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拉克击败科威特将向中国出口更多石油

2014年在中国国有的石化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Sinochem),开工建设其第一个完全独资的泉州石油炼厂后,将成为伊拉克石油的最大买家。伊拉克与中东其他石油供应国在亚洲新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将向中国石油出口更多石油。...

伊拉克击败科威特将向中国出口更多石油

         据阿拉伯时报2013114日消息,2014年在中国国有的石化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Sinochem),开工建设其第一个完全独资的泉州石油炼厂后,将成为伊拉克石油的最大买家。伊拉克与中东其他石油供应国在亚洲新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将向中国石油出口更多石油。

伊拉克在经历了数年的不安定之后,石油出口开始迅速增长。近十年来,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带动了全球能源需求的上升。今年9月,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中国成为石油出口国必争的重要市场。

中国和伊拉克一直寻求提高石油交易量,由于伊拉克采用了更优于其他国家的付款方式,使得明年出口到中国的石油可望增加三分之二。从伊拉克进口的石油将占到Sinochem进口石油的40%,先前与科威特的石油供应协议将被取代。中国方面认为科威特原油价格过高,缺乏竞争力。虽然泉州炼化厂当初的设计是按照科威特原油标准制定的,但经济因素更能决定哪国的原油会被最终选用。

尽管如此,Sinochem仍将进口一定量的科威特原油。因为,2007Sinochem与欧佩克签署过一份非约束性协议,泉州炼化厂将每天购买24万桶科威特石油。Sinochem需要履行或部分履行这份协议,否则就有过河拆桥之嫌。预计,从科威特进口的石油仅能达到2.2万桶/天,不到原协议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