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与新西兰将加强关键领域合作

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本·赛义德·曼苏里和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共同主持了阿新经济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阿联酋与新西兰将加强关键领域合作

    据《海湾时报》报道,近日,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本·赛义德·曼苏里和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共同主持了阿新经济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阿经济部长曼苏里在开幕辞中指出,当今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阿联酋与新西兰两国应建立长久稳定的经济合作机制,通过技术与人力资源的交流成为双赢战略伙伴,使得双方在共同合作中达到利益最大化;并强调经济联委会这一合作机制对于两国在各自关键领域,特别是科技创新、知识型经济、中小企业、可再生能源、化工、卫生、食品、旅游等领域的双边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曼苏里还特别指出,阿联酋正在努力建设以知识创新与人力资源为基础的经济,并引用世界竞争力报告对于阿联酋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高度评价。

    新西兰贸易部长格雷泽特别强调,阿联酋具有政治稳定、国际形象良好、吸引外资能力强等国际经济交流优势,是阿拉伯及远东世界的金融和贸易枢纽,因此新西兰十分重视与阿联酋的经贸合作。他说:“阿联酋是新西兰在海湾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东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具多样性的市场,更是新西兰商品与人力进入中东地区的首选目的地。2012年,新西兰对阿出口快速增长,破纪录达到4.95亿美元。我们非常期望与阿联酋在投资、旅游、教育、创新、可再生能源和民用航空领域加强合作。

    与会双方共同承诺将在加强贸易往来,共享禽畜类货物贸易信息,简化阿自新进口食品规定,交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经验,加强食品行业投资信息公开。

    会议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将于2015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阿新经济联委会第五次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