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广东省发布2019境外展会推进项目 非洲展占8%

近日,广东省商务厅发布了2019年境外展会推荐项目的通知,100多个国家,共计402场展会...

广东省发布2019境外展会推进项目 非洲展占8%

海湾资讯 为落实政府关于稳外贸的政策措施,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近日,广东省商务厅发布了2019年境外展会推荐项目的通知,100多个国家,共计402场展会。

从展会类别来看,主要涉及服装纺织、消费品、零配件、建筑建材、印刷包装、电子产品、新能源等产业,包揽了广东省的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企业能够在上百家展会中找到合作的推广平台。从展会举办的地区看,主要涉及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非洲、中东在内的多个国家。

其中,非洲展会达到了34场,占据全年展会的8%左右,这一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这与广东省大力支持企业走“一带一路”非洲沿线国家的政策密不可分。据广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与非洲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67亿美元,占中非贸易总额21.6%,累积在非洲设立境外企业达244家。广东新南方集团在西非的尼日利亚和东非的肯尼亚分别投资建设广东经贸区和珠江经济特区。

非洲已逐渐成为广东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埃塞俄比亚、南非、摩洛哥、肯尼亚、埃及、尼日尼亚等非洲主要国家列入2019年广东境外展会推荐行列。其主要展会均是“中国贸易周”系列展,该展会主打中国自主品牌展,是中国企业在非最大的展览平台,为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主办。

2018年,广东已有多家企业参加非洲——“肯尼亚中国贸易周”一期(肯尼亚建材展、电力能源展、机械制造展)和二期(电子展、消费品展、服装展、家具展),反响强烈,为广东企业开拓“一带一路”非洲市场奠定了基础。2019年,该企业的22个项目被纳入“广东省商务厅境外展会推荐项目”。

另外,中东地区知名的大型展览,包括BIG5系列,迪拜五大行业展、沙特、卡塔尔、埃及展;阿布扎比石油展也均上榜。

数据显示,广东也成为全国出口非洲和中东最多的省份,2018年广东外贸出口突破新高,2019年,政府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