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股票交易所-----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市场,2018年股票交易上涨8%

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市场是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股票交易所,2018年股票交易上涨8%,2018年是全球股市最动荡的一年,日本、德国的股市相继出现了熊市,欧洲主要股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3%,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但沙特阿拉伯的股市依然保持平稳。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沙特证交...

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股票交易所-----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市场,2018年股票交易上涨8%

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市场是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股票交易所,2018年股票交易上涨8%2018年是全球股市最动荡的一年,日本、德国的股市相继出现了熊市,欧洲主要股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3%,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但沙特阿拉伯的股市依然保持平稳。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沙特证交所周三在其年度业绩报告中表示,今年年底,沙特股市总市值达到1.86万亿里亚尔(1.82万亿里亚尔),同比增长10%。

其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去年以130.37亿里亚尔的股价领跑市场。另外两只最活跃的股票是Alinma BankDar Al Arkan,它们的市值分别为1113.6亿里亚尔和759.6亿里亚尔

股票交易所通常通过佣金和费用来获得收入,而收入随着市场交易的价值和交易量的变化而变化,沙特阿拉伯证交所正准备自己的首次公开发行,这是继迪拜金融市场之后第二个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的阿拉伯海湾证交所.

此外沙特政府仍在坚定的致力于私有化议程,即计划在2019年将本国20多家公司进民营化或私有化,这也将会对沙特阿拉伯的股票市场起到推动作用。

2018年沙特有9家公司公开发行了其部分股份,至此,沙特阿拉伯证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190多家。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