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小云贵,大美肯尼亚

​从地图上看,肯尼亚像一只海龟趴在印度洋的岸边,赤道从海龟的中部穿过,人们可能会想,一个赤道上的非洲国家...

非洲小云贵,大美肯尼亚

从地图上看,肯尼亚像一只海龟趴在印度洋的岸边,赤道从海龟的中部穿过,人们可能会想,一个赤道上的非洲国家,应该是炎热无比吧,但是事实上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有非洲小巴黎的称谓,这来源于其四季如春的气候,我没有去过巴黎,但是我去过云南和贵州,我感觉内罗毕和昆明最像,而就肯尼亚全境而言,这里更像云贵高原,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绮丽的风景,种类繁多的动物,这里能满足你对非洲的一切幻想。

假如你是狂野的,不妨去马赛马拉看看动物,这里是非洲动物最后的原始栖息地,每年的六到九月有最负盛名的动物大迁徙,如果你对大迁徙没有什么概念,不妨脑补一下小时候《动物世界》的画面,对,那里的画面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成群的狮子在这里游荡,猎豹潜伏在在风中摇曳的草丛中,成群的羚羊正面临这被吞噬的危机,假如你想近距离的观看大象,也不妨驱车前往安博塞利,那里的大象在乞力马扎罗的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安详。

长颈鹿是非洲四大神兽之一,他们一辈子与世无争的样子,在各大草原和各大国家公园都能够随意看到他们可爱的身影,尤其是在国家公园里,你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按照一定的距离分布在草原上,就像一个个等距离的电线杆,你会惊奇的发现大自然的神奇,造物主给每一个生灵特有的灵性。

不需要太多的运气,你会在草原上发现三两个的犀牛,由于盗猎的影响,这些年非洲犀牛的数量打量减少,白犀牛甚至已经灭绝,动物保护组织甚至不惜主动割掉犀牛角来保护犀牛个体“在盗猎者眼中失去价值”,那句广告词说的好,“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保护地球,保护犀牛。

我知道那首《斑马,斑马》的作者是否看到过那些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斑马没有,他们是风的化身,是神的使者,他们群居行动,黑白的线条在草原上显得格外分明,性感的大屁股始终高高翘起,给人高傲的姿态。

假如你是浪漫的。不妨去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的周边海滩,那里有全世界几乎最漂亮最原始的白沙滩,蒙巴萨的美是梦幻的,是童话的,能够满足一切文艺青年对于小资情调的追求,在海浪中嬉戏,在大海中潜游,或者骑着摩托艇在大海上奔跑,驾着小船去海钓,从万米高空跳伞,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海,是诗人的礼赞,是一切生命的故乡,洁白的沙滩,洁白的浪花,笑颜如花的人们,挽着你的爱人,走在这生命的起点上,让海风带走一切的悲伤,你会沉醉,会带着不自觉的微笑,人生需要一些等待,一些徘徊,如果有,就在那洁白的海滩上。

夜晚的大海是宁静而安详的,周围的一切都静了下来,你所能听到的只有海浪的声音,大海给人抚慰,抚慰那些年轻的流浪,洗洗我们身上的尘埃,让自己面对自己的人生吧。

这里也是鸟的天堂,无论你在哪里,在城市,在乡村,在大海,在森林,在湖泊,你都能看到五彩缤纷的各种鸟,他们在清晨将你唤醒,在夜晚提醒你回家的路,那热情似火的火烈鸟,是诗人的最爱,它给你最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你不自觉的热血澎湃,是啊,那是我们简短的青春最好的结局,就是要热情的让你睁不开眼睛。

假如你是探险的,肯尼亚也是不错的选择,地狱的大门时刻为你敞开,各种火山遗迹也等着你来征服,大片的原始森林也等着你来探索,如果你喜欢登山,乞力马扎罗和肯尼亚山你都不能错过。

人生总在路上,在肯尼亚,公路交通还是很便捷的,所以自驾游是非常舒适的选择,如果蓝天白云已经让你见怪不怪,那么你可以尽情的期待和各种动物的不期而遇,成群的狒狒和斑马,调皮的猴子。我强烈的推荐铁路出行,因为那是我们中国人在非洲修的第一条标准铁路,从港口城市蒙巴萨到首都内罗毕,一路风景如画,途径著名的察沃国家公园,那是我们中国人在非洲奋斗的象征,也是我们的骄傲。

如果你是高尔夫狂热粉,那么肯尼亚更加不容错过,这里的各种高尔夫俱乐部都是非常优秀的,尤其是天然的草坪加上秀丽的自然风光,不冷不热的气候,让你置身画中,没有丝毫人工雕琢的痕迹,你会情不自禁的加深对这项运动的喜爱,更关键的,这里价格实惠,物美价廉。

我已经礼赞了肯尼亚的蓝花楹无数次,这里不妨再给大家介绍介绍,每年的九十月份,内罗毕的大街小巷有无数的蓝花楹激烈的盛开着,那种绚烂的蓝紫在天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的美丽,那时的内罗毕是一座花城,一座梦幻的城市,一切都是那么热烈,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让人不由自主地呼唤爱情。

在美丽的风景面前,文字显得格外苍白。我爱肯尼亚,我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