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将实施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蓝色经济发展模式

摩经社理事会(EESC)第93届例会一致通过了名为“蓝色经济:摩洛哥新型发展模式”的报告,内容为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蓝色经济国家战略...

摩洛哥将实施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蓝色经济发展模式

1221日,摩经社理事会(EESC)第93届例会一致通过了名为“蓝色经济:摩洛哥新型发展模式”的报告,内容为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蓝色经济国家战略。根据区域需求和传统经济产业定制发展策略,围绕渔业、旅游业、港口经济等方面进行部署,发展一批具有高经济增长潜力的新产业部门。一个由首相领导的部际委员会将负责协调部门之间的政策。

报告建议通过发展生态责任的水产养殖,减少对环境生态系统的影响。通过开发游艇等水上运动和突出摩洛哥传统文化的海上竞技活动等发展生态旅游。

报告提出对海洋服务部门进行研究和创新投资,特别是在海洋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以及海水淡化方面。通过潜在协同效应发展采矿以及化石勘探和开采领域。

报告还强调了将蓝色经济引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重要性。在海洋领域开设更专业的大学课程,培养蓝色管理和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