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电子商务:摩洛哥网络消费指数位居非洲第一

摩洛哥在电子商务指数中位列非洲第五,比去年上升了一位。在全球151个国家中排名由85位上升为81位...

非洲电子商务:摩洛哥网络消费指数位居非洲第一

近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2018年非洲排名,摩洛哥在电子商务指数中位列非洲第五,比去年上升了一位。在全球151个国家中排名由85位上升为81位。该指数主要衡量因素包括网上消费者人数、服务安全水平、支付便利程度和物流水平。在网上消费者人数这一指标中,摩洛哥位居非洲第一,远高于非洲平均水平。摩62%居民可以上网,而非洲三分之二的人口没有接触过网络。

相关新闻

摩洛哥人正在慢慢改变他们的购物习惯。随着摩洛哥电子支付的迅猛发展和相关服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摩洛哥消费者在网上购物,2017年,摩洛哥人花费20亿迪拉姆网上购物。

2017年,摩洛哥人花费20亿迪拉姆网上购物

现在电子商务风靡一时,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给摩洛哥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新的购物趋势,并为摩洛哥消费者提供了便利、多样化、更优惠的价格,最重要的是对产品的审查等多个优势。

根据摩洛哥电子银行中心(CMI)的数据,该中心的零售网站在2017年前九个月的收入达到了疯狂的20亿迪拉姆,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51.4%。

根据CMI,最大的贡献者是收费网站,占总销量的49.9%,比2016年增长67.9%。航空公司的网站以22.8%的份额位居第二,增长18.9%;紧随其后的是e-Gov网站,其份额为15.8%,增长了96.8%。

根据该中心的数据,摩洛哥信用卡活动达到470万笔,比2016年同期增长88.9%,到2017年9月底总增长54.1%,达到18亿迪拉姆。与此同时,外国信用卡交易的交易量增长了1.5%。

总体而言,摩洛哥电子商务领域仍由摩洛哥信用卡主导,交易额高达98.2%,交易量占92.6%。

根据CMI的说法,这种发展只有通过互联网接入的普及,以及整个摩洛哥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扩大才有可能实现。

事实上,摩洛哥国家电信监管机构(ANRT)表示,截至2017年9月底,摩洛哥移动互联网接入的年增长率为35.1%,达到2124万户。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摩洛哥互联网用户基数为2256万,年增长率为33.34%,互联网普及率为64.74%。此外,摩洛哥4G网络用户数量接近646万。

总的来说,摩洛哥电子商务的发展仍然与数字经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有关,这些技术现在是经济增长的杠杆,是提高公共和私营部门竞争力的必要工具。

摩洛哥现在正推动相关政策和策略的实施,特别是2020摩洛哥数字计划(2020 Morocco Digital Plan)。该计划旨在加快摩洛哥数字转型。该计划还旨在使摩洛哥成为区域数字中心,特别是通过加强数字出口业务,对欧洲业务流程外包(BOP)的战略重新定位,以及对非洲数字经济活动的刺激。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