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联邦国家委员会中女性职员将占50%

阿联酋联邦国家委员会中女性职员将占50%“妇女占我们社会的一半:她们应该有这样同等比例的代表。”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颁布了一项新法令,规定联邦国家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在下一届议会任期内女性...

阿联酋联邦国家委员会中女性职员将占50%

阿联酋联邦国家委员会中女性职员将占50%

“妇女占我们社会的一半:她们应该有这样同等比例的代表。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颁布了一项新法令,规定联邦国家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在下一届议会任期内女性职员应占据50%的席位。

阿联酋妇女目前占据议会40个席位中的8个。在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阿联酋政府表示,此新举措将“进一步赋予阿联酋女性的权力,增加她们对国家发展的贡献”。

阿联酋副总统、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H.H.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称,该法令是“巩固女性在我们国家发展中的立法和议会角色的推进者”。

他在Twitter上写道:“女性占我们社会的一半:她们应该有这样的代表。”

此举将使阿联酋成为在国家议会中女性占比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各国议会联盟(inter - parliament Union)的数据,目前,卢旺达位居世界首位,女性占61%,其次是古巴和玻利维亚,占53%

今年早些时候,阿联酋性别平衡委员会(Gender Balance Council)表露,目前正在制定新的立法,让阿联酋成为世界上性别最平等的国家之一。



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whatson

[责任编辑:gulfinfosc]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