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视频 | 2018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盛大开幕 展会得到华为、阿提哈德航空支持

摩洛哥时间2018年12月6日,第二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在卡萨布兰卡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视频 | 2018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盛大开幕  展会得到华为、阿提哈德航空支持

摩洛哥时间2018126日,第二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在卡萨布兰卡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摩洛哥国会议员商会负责人拜赖希德市市长阿布德哈姆卡姆里先生、摩洛哥投资与发展署总干事默哈穆德巴奇里先生、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政务参赞朱克玮女士、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先生以及当地工商界代表等50多位政府领导人莅临现场;同时摩洛哥主流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非洲分台(CCTV AFRICA)进行全程现场报道。

(图:开幕式现场)

本届展会有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福建、广东、山东、河南、浙江、宁夏等省市的近100余家企业参加,展会得到了北京贸促会、宁夏贸促会、浙江贸促会、湖北商务厅、青岛商务厅、四川机械研究院、福建代表团的支持。

摩洛哥中国贸易周通过政府官方、媒体的大力宣传,仅在展会首日观众数量就达到1500人次。开幕式上,拜赖希德市市长阿布德哈姆卡姆里先生剪彩并发表致辞,他衷心的祝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取得完满成功,热诚的期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他表示,今年11月摩洛哥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展览会,12月举办摩洛哥中国贸易周。这说明了两个之间已经形成良好的互动模式,摩政府也将对来摩投资的企业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除本国领导及采购商外,科特迪瓦驻摩洛哥大使馆大使莅临展会现场,他对中国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将中国贸易周的引进科特迪瓦,让中国产品走进科特迪瓦。

【展会亮点】

一、华为倾情赞助摩洛哥中国贸易周

展会得到了华为大力支持,在华为官方网站(Facebook和Twitter)宣传本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同时华为还将为观众提供抽奖活动,奖品华为pad一台。

二、全球最佳航空之一的阿提哈德航空参与本次展会

阿提哈德航空(Ethida)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的飞机往返于中东、非洲、欧洲、亚洲、澳洲和北美洲的86个客运和货运目的地,已成为商业航空历史上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2017年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出炉,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排名第8。

对于本届展会,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有莫大的兴趣,公司相关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对行业做出了详细分析;并现场拿下展位。同时为了表示对中国贸易周的支持,公司赞助一个机票作为抽奖。

三、四川机械商会成功举办现场推介会

应四川企业开拓非洲市场的需求,2018年12月,四川省机械商会组织数十家企业走进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开幕式上,商会负责人对四川机械产业和市场做出来分析,对本次参展的产品(破碎机、机械设备安装、机电一体化、柴油发电机、新能源门窗、自动化焊接设备)做出应用介绍。

四、福州品牌海丝行——走进摩洛哥中国贸易周

福建市对中企走进摩洛哥给予了强烈的支持,为加强推动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福州市商务局举办“福州品牌海丝行—摩洛哥站”推介会,进一步拓展企业合作渠道,展会期间还组织了专场对接活动。帮助福州企业与摩洛哥与北非地区的客商、行业协会提供一对一交流对接。  

五、B2B配对:现场支付定金

首日,近1500家参展商到达现场,现场人头攒动,平均每一展位都有近5家参展商,不仅是在数量上更体现在质量上。其中,B2B配对是中国贸易周最大的亮点,通过对参展商产品精准的配对,让企业在短时间内找到合作的买家,让展会效果得到最大化。多个合作企业意向度非常高,展会现场当场支付定金。

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出口为主的企业,今年是该企业第二次参加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在接受当地知名电视台采访,总经理方义开先生表示摩洛哥市场是中国绿茶出口的最大市场,摩洛哥90%绿茶来自中国,同时中国绿茶的90%也出口到摩洛哥,出口量达30万吨,这个传统市场仍然存在着很大潜力。提到对摩洛哥的印象,他深刻的体会到摩洛哥人的友好,对茶叶的热爱,他对这个经济政治都很友好的目标国家充满信心。从展会现场的情况来看,第一天就接待了7家意向采购商,具体环节还将进行后续跟踪洽谈。

郑州朗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电子产品、智力产品、计算机软硬件为主的企业。本届展会上,企业的参展产品是工业显示器,在通过B2B现场配对之后,他们找到了专业采购商,了解到硬件完全可以满足当地需求。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回国后将继续沟通交流以了解摩洛哥软件系统是否与其设备匹配。

另外,当地一家从事电池新能源及工业产品的采购商大西洋萨里能源是第二次参展,当日见了5家供应商,通过洽谈找到了目前的供应商。

六、媒体报道

展会得到了中外媒体的关注,摩洛哥数十家媒体对其进行报道。摩洛哥媒体评价称,本届展会是北非举办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质量中国产品展会,为能源、基础设施和技术等共同等领域提供投资机会。

(网站报道)

(图:部分参展商评价)

(视频报道)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同期还会邀请相关的专家举办展商和采购商做研讨会,介绍中摩贸易特点、摩洛哥市场投资趋势以及中摩经济发展优势等。以便建立沟通交流的贸易桥梁。

同时,拜赖希德市市长阿布德哈姆卡姆里先生诚挚邀请中国企业在展会期间参观距卡萨布兰卡36公里的赖希德市的工业园。希望能让中国企业更深入的了解摩洛哥。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