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成为最先进伊斯兰金融市场之一

到2023年,伊斯兰金融总资产预计将从去年的2.4万亿美元上升至3.8万亿美元,实现58%的增长...

阿联酋成为最先进伊斯兰金融市场之一

据《海湾时报》11月28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阿联酋及海合会其他领先国家的伊斯兰金融业未来展望积极。
研究公司Refinitive认为,到2023年,伊斯兰金融总资产预计将从去年的2.4万亿美元上升至3.8万亿美元,实现58%的增长。金融科技的应用将为伊斯兰金融业带来巨大的改变。
马来西亚、巴林、阿联酋依次是最先进的伊斯兰金融市场,其后是巴基斯坦、沙特、约旦、阿曼、科威特、文莱、印度尼西亚。在伊斯兰金融资产方面,沙特、马来西亚、阿联酋领跑全球,资产分别达5090亿美元、4910亿美元和2220亿美元。
DWF中东合伙人Umera Ali、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央行和公共政策部负责人Andrew Naylor等专家都认为,伊斯兰金融具有的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特点使其更具安全性,也是吸引用户的一大原因。
世界银行(World Bank)海合会地区负责人Issam Abousleiman认为,伊斯兰金融业将持续增长。他表示,伊斯兰金融业整体资产水平较高,不过相关规章制度则不够完善,这也是未来几年该行业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
研究公司Refinitive预计,非穆斯林国家和地区中,英国未来伊斯兰金融债券发行量将实现较大增长;卢森堡对伊斯兰金融态度和税收政策友好;俄罗斯穆斯林人口达2500万人,也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中国香港目前持有伊斯兰金融资产2200万美元,未来也可能有较亮眼的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