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领跑中东北非金融科技投资

国际金融协会(IIF)研究显示,阿联酋拥有中东北非地区最发达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

阿联酋领跑中东北非金融科技投资

阿联酋《海湾新闻》2018年11月26日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IF)研究显示,阿联酋拥有中东北非地区最发达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在金融科技投资和金融技术应用方面处于地区领跑者地位。阿联酋拥有44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位居中东北非地区之首,排名第二的埃及拥有16家,排名第三的沙特还不到10家。

研究还显示,中东北非地区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数量从2012年的46家增长至2016年的145家,但整体投资仍然滞后。除去2018年的单笔大额投资外,该地区2010以来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资金额为1.2亿美元,同期撒哈拉以南非洲投资额为3亿美元,拉美为17亿美元,亚洲新兴经济体为75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