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城市拉各斯

说道非洲城市,在很多人心里都是感觉非洲城市是非常落后的,除了南非一两个发达城市外,废话走其他城市都是脏乱差...

非洲城市拉各斯

说道非洲城市,在很多人心里都是感觉非洲城市是非常落后的,除了南非一两个发达城市外,废话走其他城市都是脏乱差。
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去过非洲,非洲虽然给我们感觉不是很好,但是,非洲也是在发展中,也有一些好的地方。今天,来看看西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你会感觉非洲落后吗?

拉各斯是尼日尼亚以前的首都和最大港口城市,也是西非第一大城市。在尼日尼亚国内,拉各斯的地位就像中国的上海一样,它是尼日尼亚金融航空的中心,是尼日尼亚超一线城市,比其首都阿布贾繁华热闹多了。
拉各斯在1960年到1991年是尼日尼亚的首都,1991年后首都迁往阿布贾。大拉各斯市面积740平方公里,人口超过2000万,其中拉各斯市区人口800多万。这里集中了该国企业和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工业总产值占尼日尼亚全国的60%。

拉各斯是一座主要由岛屿组成的港口城市,通过宽阔的高架铁桥连接成为一体。市中心的拉各斯是政府机关和大公司的所在地,一幢幢高楼大厦耸立在岸边,现代化的建筑鳞次栉比,呈现出一篇欣欣向荣的景象,他代表着尼日尼亚的未来。

拉各斯是全国工业中心,人口过于稠密,城市交通非常拥挤。在拉各斯,汽车已经成灾,树木葱郁的街道上奔驰着各式各样的汽车。拉各斯城市汽车总量有120多万辆,一般职员人人有车,大多数官员一家拥有两三辆。
石油业繁荣和经济发展让拉各斯拥有很多有钱人,伊科依岛是达官贵人和有钱人的住宅区。拉各斯是非洲富豪最多的城市之一,据亚洲音标2015年统计其拥有富豪数量仅次于埃及开罗,居非洲第二拉各斯虽然高楼不多,但是处处都给人一种这是一座正在迈向现代化的城市。

这里的国家博物馆珍藏这丰富的尼日尼亚文化遗产,吸引着大批这旅游者。来过拉各斯的人都感觉这城市很多魅力,目前还是有点落后,不过,以后将会是非洲有发展前途的少数城市之一,在拉各斯有很多中国人,主要从事商贸、酒店、制造业等行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