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向外国投资者保证投资安全

为了改变对尼日利亚投资风险的看法,吸引外国投资,联邦政府向外国投资者保证投资的安全性...

尼日利亚向外国投资者保证投资安全

据尼日利亚《国家报》1126日报道,为了改变对尼日利亚投资风险的看法,吸引外国投资,联邦政府向外国投资者保证投资的安全性。

财政部长扎伊娜卜·艾哈迈德周一在阿布贾举行的“在尼日利亚贸易和投资去风险化论坛”上指出,2017年联邦执行委员会批准尼日利亚加入非洲贸易保险机构(ATI),为在尼日利亚的外国投资者和尼日利亚本地出口商提供风险保障。

扎伊娜卜解释说,ATI的核心任务是通过提供保险、共同保险和再保险来促进私营企业的贸易、投资和生产。

非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东尼·辛普萨先生在对尼日利亚经济和风险状况的概述中表示,私人资本流动急剧下降。根据尼日利亚统计局的报告,外国直接投资自2014年起也在急剧下降。与此同时,公共债务(外部和国内)正在稳步增长,占尼日利亚GDP40%以上。

ATI首席执行官乔治·奥狄先生表示,设立ATI的主要目的是因为非洲被视为较差的投资目的地,由于存在政治风险,大多数投资者不想来非洲。尼日利亚加入ATI的历程已经持续了近10年,正处于完成的最后阶段,尼日利亚需要签署ATI条约并在议会批准。尼日利亚将先期出资2000万美元,总出资额将达到5000万美元,目前将占ATI全部股本的20%,将成为最大的资本出资者。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