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免签是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免签

摩洛哥因为免签突然就进入了中国大众游客视野里,在此之前,大部分中国人对摩洛哥的认知程度应该是比不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

摩洛哥免签是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免签

摩洛哥因为免签突然就进入了中国大众游客视野里,在此之前,大部分中国人对摩洛哥的认知程度应该是比不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

又远,坐飞机还要转机,签证难搞,还不打仗(西撒哈拉那片除外),在电视报纸上存在感低。所以,当年免签消息刚出来时,芸芸众生还是一片懵懂,又一个无关紧要的第三世界国家免签了。

后来终于意识到,摩洛哥免签是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免签。而且是诚意满满的完全免签,不像某些国家的有条件免签、限时免签。

摩洛哥的旅游业在给中国发免签offer前就已经繁荣了很多年了,只不过当年多是欧美游客。旅游业资源和开发程度远远超越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等几个北非的难兄难友,甚至和传统旅游大国埃及旗鼓相当(比较一下马拉喀什和开罗的奢华酒店你就明白了),它和埃及之间,大致就差小学教科书中的金字塔了。

所以,当年免签消息刚出来时,芸芸众生还是一片懵懂,又一个无关紧要的第三世界国家免签了。

但摩洛哥有9项世界遗产,世界第31位,非洲第一,而世界文明古国传统旅游大国埃及也只有7项。

而游客常规去的地方,主要是卡萨布兰卡、拉巴特(Rabat首都)、菲斯(Fes)、舍夫沙万、马拉喀什(Marrakesh)、撒哈拉沙漠,时间稍微宽裕些的,可以去到丹吉儿港(Tangier)、梅克内斯古城(Meknes)、索维拉海港(Essaouira)、瓦尔扎扎特、阿特拉斯山。

卡萨布兰卡

正常来说到摩洛哥的第一站,但如果拿地名说话卡萨布兰卡有些名不副实,主要是哈桑二世清真寺。卡萨布兰卡留一天即可,时间多留给摩洛哥其它地方。

拉巴特

世界上最没有存在感的首都之一,但比卡萨布兰卡更值得去,拉巴特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有哈桑塔、乌达雅城堡、穆罕默德五世陵墓等景点。

菲斯

摩洛哥的象征,个人最喜欢的摩洛哥城市。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也是最著名的一个。

菲斯是摩洛哥历史上几个最强盛的王城的都城,也是穆斯林世界几个文化中心之一(可以和巴格达、开罗、撒马尔罕相提并论的那种)。

菲斯被称为麦地那的老城区看上去很杂乱,一点也不整齐干净,但这就是菲斯的魅力,不然它就和世界上别的城市没有区别了。整个老城区布满了数百年来的黄白的卡其色历史建筑,几乎没有被现代建筑干扰,数以万计的房屋和夹在其中的小街小巷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迷宫,这里绝对是世界上最容易迷路的城市。

迷宫里面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街道,事实上这里生活气息很浓厚,各种香料铺、手工作坊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游客喜爱的一些刺激眼球的景点,像卡拉韦因清真寺、菲斯皇宫、布伊纳尼亚神学院(这里有很多神学院)。

代表性强一点的还是菲斯的皮革坊。

舍夫沙万

摩洛哥在中国游客心中走红除了免签,也少不了这座蓝色小镇的推波助澜。文艺青年、网红们都会来这里打打卡刷一下朋友圈颜值。至于照片外的舍夫沙万有多美,不好说,在这里,有情怀比有双眼睛更重要。

撒哈拉沙漠

这地方引来了不少三毛迷和伪三毛迷的打卡。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跨越了很多国家,本质上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和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的是一样,差就差在体验上。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属于摩洛哥殿堂级的旅游名城,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和菲斯一样马拉喀什也是一座历史文化风貌保留很完整的城市,不同于菲斯的层次感,马拉喀什是一座更加壮阔的城市。

马拉喀什号称红城,为什么叫红城,一看就明白。

马拉喀什也是摩洛哥奢华酒店最多的地方,安缦、LHW、罗莱夏朵都有布点,从数量和水准上讲不比中国一线城市差,有些好酒店本身就是景点了。

比如,非洲唯一一家安缦Amanjena,安达卢西亚风格的。

比Amanjena更完美的皇家曼苏尔酒店,是摩洛哥王室修建,作为酒店的同事也扮演国王行宫的功能。赏图。

本哈杜村

阿特拉斯山下的一个土坯小村庄,《权力的游戏》《角斗士》都在这里取过景。

还有别的地方,像丹吉尔,索维拉,梅克内斯,都是世界遗产级城市,初来者可能不太会选择,但二刷者过来也许会有惊喜。

丹吉尔晒晒海滩,看看白城,隔着直布罗陀海峡和欧陆相望。

梅克内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另三个就是前面的拉巴特、菲斯、马拉喀什。

索维拉,大西洋的海边城市。


摩洛哥的含金量也体现在你别指望来一次就能看遍所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