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安徽省经贸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圆满成功

11月18日,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率领的安徽省经贸代表团在结束了对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的考察之后抵达肯尼亚...

安徽省经贸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圆满成功

11月18日,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率领的安徽省经贸代表团在结束了对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的考察之后抵达肯尼亚,肯尼亚政府官员、在肯华人代表、肯尼亚中华总商会等机构与组织代表在机场迎接。

19日上午,代表团调研了安徽在肯尼亚的合作项目,参观人员对在肯的皖籍企业家们的辛苦劳作和璀璨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当天下午,代表团在与肯尼亚工贸部部长皮特·蒙亚进行会谈,之后,来到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会见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一行,双方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强中肯经贸合作等交换意见。下一步,双方计划重点在基础设施、农业和制造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在肯安徽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当晚,代表团参加肯尼亚梅鲁郡郡长Hon. Kiraitu Murungi主持召开的餐叙会。

11月20日上午,代表团出席了安徽医疗队“中医关怀”开诊仪式。

20日下午,代表团出席“中国(安徽)—肯尼亚投资 合作对接会方案”及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肯尼亚投资局、肯尼亚工贸部出席了对接会。会上,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说,肯尼亚是安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去年以来,双方贸易量飞速增长,超过6300万美元,增长50%左右;今年1-9月,安徽省对肯尼亚进出口4906万美元,同比增长32.7%。周喜安表示,希望借此平台促进安徽企业与肯尼亚有关部门和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进行精准对接,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与会的肯尼亚工贸部长皮特·蒙亚表示,肯尼亚愿意积极配合中国的 “一带一路” 倡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肯投资,聚焦制造业发展、农产品加工、医疗医药、住房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1月21日上午,代表团调研了我省在肯投资企业,并指导企业规范发展和加强境外安全管理。

21日中午,在被誉为阳光下的花城的内罗毕,安徽省经贸代表团参与了访肯尼亚的最后一个午宴。宴会上,周喜安副省长对此次为期4天的访肯考察做了总结,并对参加宴席的肯尼亚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及皖籍企业家表达了慰问。周喜安表示,肯尼亚和我们安徽省有非常高的合作契合度,双方在前期也已经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月肯国梅鲁郡对安徽进行的考察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安徽多地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坚信,下一步会更深入具体地推动两国两地之间的深度合作。

21日下午,代表团乘坐飞机返回国内,圆满结束本次非洲考察之旅。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