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是中国“一带一路”上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

摩洛哥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值得关注的国家。摩洛哥工业、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部长说,中国要对非投资600亿美元,最好能在摩洛哥投十分之一约60亿美元。摩洛哥驻中国大使也认为,摩中贸易...

摩洛哥是中国“一带一路”上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

摩洛哥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值得关注的国家。

摩洛哥工业、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部长说,中国要对非投资600亿美元,最好能在摩洛哥投十分之一约60亿美元。摩洛哥驻中国大使也认为,摩中贸易正常发展,最关注的就是如何吸引中国企业到摩洛哥投资。摩洛哥地处非洲西北端,成为连接欧洲、非洲和美洲三大市场的交通要道,同时也占据了地中海通往大西洋的门户,是中国走进非洲的必经之地。摩洛哥的文化包含了欧美文化和阿拉伯文化,摩洛哥的市场已经辐射到欧洲和非洲10亿人口中,与56个国家签订了自贸协议。中国政府支持企业“走出去”、“走进非洲”,未来的摩洛哥将成为重要的一站。

摩洛哥工业、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部长MOULAY HAFID ELALAMY先生

摩洛哥有较好的投资环境。摩洛哥政治稳定、经济增长、设施齐全,市场透明。摩洛哥是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中等收人的发展中国家,是非洲第五、北非第三大经济体。摩洛哥政府实行有力的发展措施和体制改革,使摩洛哥经济强劲、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在最新的《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认为,摩洛哥是该地区“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之一。据了解,产品中包含40%摩洛哥生产的增加值,即可认定为摩洛哥产品; 40%出口产品的企业在自贸区,可享受五年免税,后20年8.75%的税收优惠。

其中,比较适合中国企业投资的行业主要有:一是汽车产业。中国企业可在工业B 区建立组装厂和零部件生产厂生产国产品牌汽车,替补广泛使用的日本二手车,并以摩洛哥为基础销往非洲和欧洲。二是家电产业。国内家电企业在摩设厂,生产的高档家电可销往欧洲地区,中低端产品可销往非洲地区。三是纺织业。摩洛哥距离欧洲仅14公里,建立纺织生产基地,原料成本较低。四是IT行业。附加值较高,适合总装并销售。五是新能源产业。摩谷哥规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全部能源发电量的42%。中国企业可发挥我国电站建设优势,投资太阳能、风能、水电等新能源领域。

随着2016年5月,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双方签署了中摩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文件,还共同见证了多个包括经贸在内的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经贸合作文件涉及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工业、投资等多个重点领域,为两国新时期的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中摩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不断拓展的发展时期。

另外,随着赴摩旅游免签的实施,中国游客赴摩旅游人数不断高攀。据摩洛哥旅游部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中国赴摩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15%,稳居摩游客增幅榜首。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彰显了摩洛哥巨大的旅游投资潜力。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