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非洲投资巡展在京开幕,摩洛哥携项目参会

2018非洲投资巡展(AIM Roadshow)9月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20余个非洲国家的投资发展机构携带近400个投资项目参会...

2018非洲投资巡展在京开幕,摩洛哥携项目参会

2018非洲投资巡展(AIM Roadshow)9月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20余个非洲国家的投资发展机构携带近400个投资项目参会,众多中资企业与会交流,了解和考察相关项目情况。

摩洛哥(Morocco)投资和出口发展局(AMDIE)局长依沙姆•布德拉(Hicham Boudraa)、信息部门代表苏菲恩·巴拉(Soufiane Bara )和驻华大使梅库阿尔(H.E Ambassador Aziz Mekouar)出席了会议。

摩洛哥投资局和出口发展局局长依沙姆•布德拉(右一),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正中)、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勇(左三)和信息部门代表苏菲恩·巴拉(左一)合影

摩洛哥旅游发展潜力大,是非洲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国;资领域广阔,投资领域遍布纺织业、汽车工业、农产品行业、家电设备行业、通讯行业、工业设备行业、医疗、港口贸易等产业。

根据摩洛哥经济财政部下属的经济预测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1-8月摩经济监测的情况,可以看出摩洛哥总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第一产业表现稳健,第二产业呈复苏迹象,其中表现为2018年一季度工业生产者指数提高3%,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回升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活力增强,尤其是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截至2018年7月底,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3%,达383亿迪拉姆(约合40.7亿美元)。另外,摩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出口增速明显快于进口。

此外,根据Quantum全球研究实验室发布的最新“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AII) ”报告,摩洛哥被评为“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第一的非洲国家,2017年的最高投资额较2016年增加12%,获得25.7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因此,摩洛哥被确认为是2018年非洲大陆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能源、基础设施和旅游等领域经济投资的最佳目的地。

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发表讲话

摩洛哥投资局和出口发展局局长依沙姆•布德拉发表讲话

据了解,此次巡展涉及基建战略项目、工程建设、房产和旅游项目、农业和农用工业、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智慧城市和工业物流园区等。


摩洛哥投资和出口发展局信息部门代表苏菲恩·巴拉先生(右二)与中国商务集团首席运营官吴亚当博士(左二)

及参会者合影

随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举办,让中非合作再次踏上全新的台阶,即将步入又一个快速的发展时期。当前非洲国家处于经济腾飞的前期,中国面临产能转型和升级的机遇挑战,中非开展投资合作,互有需要,互有优势,互有机遇,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利益契合点,必将成为下一阶段中非经贸合作的重点、亮点和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