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重庆制造”走进非洲塞内加尔

在政府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认识到非洲市场的重要性,重庆制造活跃在非洲市场...

“重庆制造”走进非洲塞内加尔

据中国海关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对塞内加尔出口总额10500.7万美元,同比增长94.08%。到2017年,重庆与塞内加尔进出口总额12741.0万美元,同比增长3%。贸易额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推动作用,2016年国家商务局联合重庆政府为重庆企业走进塞内加尔市场创造条件。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目前重庆对塞内加尔主要出口商品为摩托车及其他零件和附件、往复式活塞内燃发动机、摩托车及脚踏两用车、点燃式活塞内燃发动机用零件、陶瓷制品、发电机等。主要的贸易企业有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重庆朗特斯商贸有限公司、重庆英之陌商贸有限公司等。

塞内加尔政局稳定,治安良好,经济发展居于西部非洲各国前列,地理位置优越,是西非最重要的物流交通枢纽。作为非洲货币联盟(Union Monétaire Ouest Africaine,UMOA)和西非共同体(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的核心成员国,塞内加尔可辐射近三亿人口的大市场;舒适的海洋季风气候,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欧洲风格的建筑,使其首都达喀尔素有“小巴黎”的美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选定塞内加尔作为“包容可持续发展工业”的试点国家,我国也将其列为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市场。

在政府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认识到非洲市场的重要性,重庆制造活跃在非洲市场。2015年,重庆78家企业抱团走进非洲的“政治、外交首都”埃塞俄比亚,自此,重庆制造就开始布局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