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亿利集团计划与摩洛哥东部大区开展农业合作

目前已有中国企业积极走进非洲参与治沙、生态修复及绿色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亿利集团计划与摩洛哥东部大区开展农业合作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与摩洛哥东部大区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拟在该地区的半干旱区域建立250公里的防沙绿化带,以推广中国治沙模式。

根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果,中国与非洲将在未来实施绿色发展行动,重点加强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合作、荒漠化防治、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了帮助非洲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盟《2063年议程》相关目标,目前已有中国企业积极走进非洲参与治沙、生态修复及绿色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荒漠化是困扰西非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难题。今年9月在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时,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就曾表示,治理沙漠与清洁能源发展是尼日利亚的重要国家战略,尼日利亚愿意学习并借鉴库布其沙漠的治理模式,并希望中国企业到尼日利亚开展相关领域的产业开发。
当地时间13日,尼日利亚伊莫州政府与中国亿利资源集团签署了关于尼日利亚北部治沙、生态旅游和清洁能源发电等重大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
尼日利亚伊莫州州长 奥科罗查:此次合作会让伊莫州的经济得到振兴,会让伊莫州变得比从前更好。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 王文彪:实现治沙减贫,这也是我们落实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一个重要行动,也是落实我们中国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在非洲的落地生根。
此外,中国亿利资源集团日前还在摩洛哥乌季达与摩洛哥东部大区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就在该地区推广库布其生态治沙模式达成合作意向。摩洛哥东部大区议会主席阿卜丹比·比维表示,库布其沙漠的治理经验为防治摩洛哥东部大区的荒漠化带来了新希望,对非洲很多地区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