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地区2018年9月项目授标情况

9月埃及项目授标额飙升(达到近78亿美元),带动中东地区项目授标总额(146亿美元)达到今年来最高点...

中东地区2018年9月项目授标情况

据《中东经济文摘》10月11日报道,9月埃及项目授标额飙升(达到近78亿美元),带动中东地区项目授标总额(146亿美元)达到今年来最高点。

阿联酋位居地区第二,9月项目授标额26.56亿美元。海合会其他国家9月授标额则无一突破10亿美元大关,地区大国沙特授标额仅为8.17亿美元,位居伊朗之后(授标额近20亿美元)。

9月授标项目中,石油化工行业占比最重,单笔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为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授标给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价值49亿美元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区800万吨炼油和石化工厂项目。展望未来,化工行业预计将实现较大幅增长,如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其他地区大型生产制造商预计未来20年石油化工产品将显著增长。

建筑行业授标额位居石油化工行业之后,总授标额46亿美元,其中单笔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为埃及Administrative Capital City for Urban Development授标给中建的开罗新城开发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

交通行业位居第三,其中单笔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为伊朗铁路部授标给意大利Ferrovie dello Stato Italiane公司价值14亿美元的Qom和Arak两城市间高铁线建设项目。

   2019年三季度,中东地区总授标额3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仅微增1亿美元。而对于海合会国家来说,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预计情况并不好过,MEED Projects按比例推算,海合会国家今年授标额可能无法超过1000亿美元,低于2017年的1200亿美元和2016年的1130亿美元。预计阿联酋、沙特和巴林表现基本保持稳定,而科威特、卡塔尔和阿曼则较预期有较大落差。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