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手机巨头在非洲击败苹果

一个从未在中国本土销售过的手机制造商,然而,却在数千英里之外主导着整个非洲的市场,让像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全球厂商都落后了...

中国手机巨头在非洲击败苹果

美国CNN1011日报道,一个从未在中国本土销售过的手机制造商,然而,却在数千英里之外主导着整个非洲的市场,让像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全球厂商都落后了。在拉各斯,内罗毕和亚的斯亚贝巴等城市,繁忙的街道充斥着传音公司的旗舰品牌Tecno手机。该公司与华为和小米等其他中国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走的道路完全不同,是在非洲建立自己的业务,再回到中国。Tecno相机已针对非洲肤色进行了优化。相机为更深的皮肤调整更多光线,因此使照片更美丽,这是其在非洲成功的原因之一。

此外,它还针对非洲用户进行特定的设计。在中国、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开设了研发中心,以研究如何更好地吸引非洲用户。阿姆哈拉语、豪萨语和斯瓦希里语等语言被添加到键盘中,双卡双待,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等。电力强劲很重要。例如,在尼日利亚、南非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经常关闭电力以节省电力,使人们无法为电话充电数小时。在欠发达市场,如刚果民主共和国,消费者可能需要步行30公里才能在当地市场上充电,并且必须付费才能这样做。

对于那些消费者来说,更长的电池寿命是一种祝福。当地人可以花24个小时不停地说话,并且在这款手机上进行进行浏览,没有任何问题。而这对于三星来说根本不可能。而且传音的手机很便宜,其大多数功能和智能手机的售价在15美元到200美元之间。这比起苹果和三星数百美元的价格,有很大优势。不到十年前,中国的手机几乎没有在非洲引起关注。2010年,诺基亚和三星主导了整个非洲大陆的销售。

截至今年上半年,诺基亚在市场上的份额已经崩溃,三星仅售出十分之一的手机。根据数据分析,传音已经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而智能手机已占有非洲市场的三分之一。而且传音还积极推行本土化,淡化它的中国根源。Tecno的商店没有中文字符或中国品牌的迹象。

在非洲商业杂志出版的2017-2018品牌非洲100报告中,Tecno被评为非洲第七大最受尊敬的品牌。这比去年第14位有所上升,但仍落后于三星(第二名)和苹果(第五名)。传音表示,其在非洲共有10000名当地员工,中国有6000名员工。非洲低成本的劳动力有助于降低价格,并增加了消费者的吸引力。对于传音来说,未来的增长将来自于在非洲以外的其他发展中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建立业务。2017年,其在印度推出了Tecno,并在一年内占据了巨大市场的5%。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