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国际金融公司2013年向中东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3亿美元

2013年将向中东地区投资3亿美元。该公司中东北非地区负责人Makhlouf称:“IFC可通过股权投资、贷款等方式对私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股权投资最高可占20%的股份。”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12世界能源展望,到2035年中东可再生能源占比将从2010年的2%提高到12%。...

国际金融公司2013年向中东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3亿美元

        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近日表示,将尽全力投资中东的可再生能源,2013年将向中东地区投资3亿美元。该公司中东北非地区负责人Makhlouf称:“IFC可通过股权投资、贷款等方式对私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股权投资最高可占20%的股份。”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12世界能源展望,到2035年中东可再生能源占比将从2010年的2%提高到12%。世界银行估计到2040年,中东北非地区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超过300亿美元/年,约占该地区GDP的3%。Makhlouf表示,推广可再生能源符合本地区利益,公众认知和政府对私营部门的支持是吸引可再生能源投资的关键。

        IFC致力于投资私营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并提供咨询服务。目前,IFC投资的电力项目中,可再生能源已占70%,2005年以来,IFC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超过23亿美元,并承诺自2009年起继续向新能源和节能项目投资30亿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