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参展商观展技巧

看展会,特别是看大型展会,可谓是劳心劳力。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就要在参观展览前做好以下功课...

参展商观展技巧
 看展会,特别是看大型展会,可谓是劳心劳力。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就要在参观展览前做好以下功课:  
    尽快取得参展商的分布图,设定参观路线。  
    携带足够的名片,这样使你省去填表的麻烦。  
    穿上舒适的鞋子和衣物。在展览馆参观是很疲劳的,垫上鞋垫走路可以减轻足部的疲劳,令脚舒服些。  
     在准备行李的时候,要预留空位,方便回程时有足够的地方容纳参展商的资料。带上一个轻便的旅行袋,塑料袋通常都是既不美观又不舒服的,甚至会割伤手。  
     提前预约机票和酒店,以便取得折扣优惠。  
     尽量选择靠近展会的酒店,这样可以节省往返时间和方便休息。  
     列出你准备参观的厂商清单,并将他们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必须参观”的,另一个是“要参观”的。  
     确定你参观整个展览会要花费的时间,甚至停留每一个摊位所要花费的时间。  明确你需要从参展商那里了解的信息,区别各个展商的不同之处,然后准备好到时提问的问题。  设计一个产品/服务信息收集表,以便准确的比较不同参展商之间的异同。  
     预约想要约见的参展商。  
     计划好准备参加的研讨会或参观的产品陈列室。  
     事先做好登记并提前30分钟到场,避免排长队浪费时间。  直接告诉展商你的行程紧张,不希望浪费时间闲聊,希望可以单刀直入正题。  
     寻找建立商业网络的机会。与业界人士交谈,尽量获得参展商的邀请到其下榻酒店。在产品陈列室里向周围的人介绍自己,派发并收集名片。  
    避开太拥挤的摊位,应在展会绳带前,参观人数不多的时候再折回拜访。  
     带上笔和便 条随时记下重要的信息,甚至可以用小型录音机作记录。  
     需休息一下,恢复精神,吸收新鲜空气,喝一些水(不要喝汽水和啤酒),防止虚脱。  
     每一站都做好行程记录,每晚总结一下。  
     想办法取得参展商不想回答的问题的答案。  
     避免与不相关的厂商进行洽淡。  
     提前30分钟离场,避免等车的麻烦。  
     对所收集的材料进行整理、归类,并作进一步联系。
     跟进在展会上要求邮寄的印刷品和样品。  
    上述参观展会的准备和计划虽然简单,但却是事实证明行之有效、事半功倍的办法。只要注意到这些细节问题,便可达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