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发布与亚洲国家贸易往来情况,中国占一半的进口额

摩外汇管理局发布外贸进出口年度报告,分析了摩洛哥与亚洲国家之间近5年的贸易往来情况...

摩洛哥发布与亚洲国家贸易往来情况,中国占一半的进口额

摩洛哥《Médias 24912日消息,摩外汇管理局发布外贸进出口年度报告,分析了摩洛哥与亚洲国家之间近5年的贸易往来情况。摩自亚洲进口额从2013年的852亿迪拉姆下降至2015年的712亿迪拉姆,自2016年起逐步增长,2017年达813亿迪拉姆。进口额的减少主要为自亚洲阿拉伯国家的进口额从2013年的399亿迪拉姆下降至2017年的158亿迪拉姆。摩自其他亚洲国家的进口额在2013-2016年均有增长,2017年起略有下降,共计655亿迪拉姆,中国占一半的进口额。摩洛哥主要从亚洲进口塑料(占比6.8%),其次为石油产品(5%)和电器(4.7%)。

摩洛哥对亚洲的出口额五年来呈上升趋势,2017年达243亿迪拉姆,占摩出口总额的9.8%,但摩洛哥与亚洲国家的贸易逆差仍高达570亿迪拉姆。摩对亚洲主要出口磷酸(27.9%),晶体管(10.9%)和肥料(6.2%),主要的出口贸易伙伴为印度、中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日本、沙特阿拉伯和韩国。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