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深圳(龙华)-阿联酋(迪拜)经贸交流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迪拜MIE集团承办的2018年深圳(龙华)-阿联酋(迪拜)经贸交流会9月12日在迪拜举行。与会嘉宾达80多人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与迪拜在经贸、产业及技术合作,以及重点项目的合作交流。本次活动获得阿联酋(迪拜)政府、迪拜领先企业...

2018深圳(龙华)-阿联酋(迪拜)经贸交流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迪拜MIE集团和深圳市博闻伟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年深圳(龙华)-阿联酋(迪拜)经贸交流会9月12日在迪拜举行。与会嘉宾达80多人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与迪拜在经贸、产业及技术合作,以及重点项目的合作交流。本次活动获得阿联酋(迪拜)政府、迪拜领先企业和重要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迪拜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龙华政府考察团首先走访了沙迦自贸区,自贸区代表热情接待了企业团组,让企业家们参观园区内仓库及办公室环境,深入了解到园区内提供的员工宿舍、银行系统及申请营业执照等一系列服务,此外详细解答了园区企业的入驻流程以及优惠政策

参观园区内企业9月11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了沙迦美国大学科技创新中心察参观。校长比约恩•科杰夫(Björn Kjerfve)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沙迦美国大学是中东及北非地区知名的重点综合性大学。这是一所独立的,非营利性的,男女同校的综合大学,旨在为来自中东各国及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高等教育拥有海湾地区排名第一的MBA课程和阿联酋最大的工程学院。

9月12日上午,考察团来到了迪拜硅谷绿洲由区,此自由区创建于2004年,由迪拜政府全资拥有,迎合自由区内高新技术产业的需要,包含电信、生物技术、工程、航空航天、新能源、石油和天然气等众多行业。富士通(Fujitsu)、康宁(Corning)、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等众多公司已经在此开展经营活动自由区领导接待了考察团并就园区内企业情况及自由区相关政策做了讲解。

9月12日下午,”深圳(龙华)--迪拜经贸交流会“在阿联酋万豪酒店会议厅举办。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关注及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振山、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商参赞金磊、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书记余新国、迪拜市政局助理总干事哈立德·穆罕穆德等政府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商参赞金磊发表致辞

金磊参赞在致辞中说,迪拜现在在发展智能城市,与深圳有特别契合的地方,迪拜智能城市规划、迪拜2021战略都把智能作为发展的优先方向。他表示,非常高兴与来自深圳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在迪拜寻找新合作方向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书记余新国发表致辞

余新国书记在致辞中说,深圳享有“创客之城”的美誉,龙华是深圳年轻的行政区,也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位于深圳的地理中心。他表示,龙华高新技术产业雄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众多的高新园区,期待阿联酋的朋友来龙华投资兴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贸合作。

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副长李强发表演讲

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李强在演讲中表示,龙华下一步着力打造四大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时尚创意,希望能与迪拜企业家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迪拜市政局助理总干事哈立德·穆罕穆德

迪拜市政局助理总干事哈立德·穆罕穆德在接受中阿卫视的采访中说:“中国与阿联酋政府间有着非常好的关系,中阿有许多合作,特别是在IT、人工智能,它们是目前的重要主题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相信中阿间的合作会很愉快,中国是阿联酋最好的伙伴。”

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中阿两国元首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巩固和深化双方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阿联酋与中国利益高度契合,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