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 创新中非广播影视合作

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对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将产生重要影响...

“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 创新中非广播影视合作

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天下午胜利闭幕。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今天上午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议就中非关系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来自非洲的官员纷纷表示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模式是互利共赢的,愿意继续与中国一同努力,落实北京峰会提出的新举措,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专家也发表看法,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八大行动”将致力于形成系统性、综合性、全面性的中非合作关系,使中非合作进入新阶段,上升到新高度。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深化传统友谊、加强战略合作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必将把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境界。

习近平主席的几次演讲中,都强调了一个重要观点:“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强调,中国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家到非洲开拓发展,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专门提出,我们要抓住中非发展战略对接的机遇,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在传统优势领域深耕厚植,在新经济领域加快培育亮点。

这次论坛,在广电领域将形成巨大推动力,开创中非广播影视合作新格局。“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为中非广播影视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深入实施中非影视合作工程和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都取得了重要成果。现在,这二者对接起来,必将产生巨大能量和影响力。我们要积极对接两大工程,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广播影视各领域合作。要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与非洲广播影视业务的合作拓展,通过逐渐成熟的市场化商业运作模式,为未来中非人文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搭建中非媒体交流对话合作机制、中非媒体新闻报道、基础设施建设、影视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机制深化成果,通过“一带一路”这个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