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布扎比八星级酒店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阿布扎比著名的八星级酒店---酋长宫殿酒店。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

阿布扎比八星级酒店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阿布扎比著名的八星级酒店---酋长宫殿酒店。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

设计这座酒店的是英国设计师约翰.艾利奥特,他曾为苏丹和文莱的王宫贵族设计过宫殿。酒店最初是为迎接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在阿布扎比召开而修建的,后改为豪华酒店。

宫殿酒店不只包含满足人们虚荣心的奢华,还包含了提供给人们实实在在享受的高科技。人们在酒店100公顷区域内的任何一处,都可以享受到无线上网的乐趣,即使是在游泳池边和私人沙滩上。

这座用30亿美金堆出来的皇宫式酒店,其奢侈程度,大概是除了富得流油的阿拉伯人以外的人都难以想象的。

酒店建筑群的穹顶全部由马赛克砌成,其中最大的穹顶直径达42米,表面镀银,并在顶端装饰了黄金,闪耀着阿拉伯文明独有的富丽堂皇。

一座金碧辉煌的阿拉伯建筑,它以40吨黄金打造集酒店与议会大厦的功能为一体,再次体现了阿拉伯皇族的富贵与华丽。

酋长国宫殿酒店 (Emirates Palace)--- 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 (Abu Dhab) 的西北海岸边,是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斥资 30 亿美元修建,该酒店被认为"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

酒店装修用的全部是最新材料和技术,饭店的圆顶用最新照明技术、防腐特殊材料和纯金制造,一到晚上就会自动发光,金光闪闪,永不掉色。据说,这个圆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圆顶建筑。酒店总共用了 19 万立方英尺进口大理石, 1,002 个盏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枝型吊灯(单是特别定制的水晶吊灯,就须劳驾 10 名清洁工打理)。酒店还设有私营沙滩,两座池塘,其间散布着一些按摩浴缸。

酒店内部面积 242,820 平方米,但客房只有不到 400 间,酒店内还有一个面积达 7,000 平方米、是中东地区最大型豪华礼堂,可容纳 1200 人开会;一个可容纳 2,800 人的舞厅;有 12 个餐厅和 8 个娱乐厅,配有 128 间厨房和餐具室,可同时接待 2000 多人就餐。另有 40 个会议室和附带 12 个工作间的新闻中心。

整个酋长国宫共有 394 套客房,分为总统套间、宫殿套间、海湾豪华套间、海湾套间、钻石客房、珍珠客房、珊瑚客房和豪华客房等 8 种。客房的地板是大理石或地毯,房间价格从 600 美元至 13000 美元不等,外加 20% 的服务费。房间最小的客房面积为 55 平方米,最大的总统套间面积近千平方米。 酒店顶层有 6 个总统套间,只接待来自海湾地区的元首或王室成员,还有专属的入口车道。

这里工作的员工远比客人多得多。酒店职员和宾客的比例却是 6 比 1 ,由于饭店走廊又多又长,经常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时迷路其中。由于内部面积太大,有些楼梯间距超过一公里远,为方便员工正常活动,酒店还为职工配备 45 辆高尔夫球场专用的高尔夫球车代步。

酋长国宫殿酒店虽落成不久,但已成为阿联酋一道崭新而亮丽的风景线,成了与迪拜的 " 七星级饭店 " ——阿拉伯塔齐名的标志性建筑。而在阿联酋的外国人更愿意把酋长国宫殿酒店称为位于阿布扎比的 " 八星级饭店 " 。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