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江苏(南京)-阿联酋经贸交流会及企业B2B对接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2018年8月,由南京市商务局和迪拜MIE集团共同组织经贸交流会及企业B2B对接会成功举办。沙迦政府酋长办公室,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商务处,阿联酋CEO俱乐部、沙迦自贸区、贸促会海湾代表处、阿联酋江苏商会、南京市进出口商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江苏(南京)-阿联酋经贸交流会及企业B2B对接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中阿两国元首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巩固和深化双方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阿联酋与中国利益高度契合,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为推动江苏省负责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项目建设,南京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了20多家江苏籍企业家,对阿联酋进行实地商务考察,并协同迪拜MIE集团共同举办第一届“江苏(南京)-阿联酋经贸交流会”和企业家B2B配对活动。

   迪拜当地时间8月26日上午,南京企业家团组走访了沙迦自贸区,自贸区代表热情接待了企业团组,让企业家们参观园区内仓库及办公室环境,深入了解到园区内提供的员工宿舍、银行系统及申请营业执照等一系列服务,此外详细解答了园区企业的入驻流程以及优惠政策。

26日下午,团组赴杰布阿里自贸区的中建材公司进行拜访,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办公区、室内仓库和户外堆场,加深了解中建材的海外仓建设情况,中建材代表为企业家们热心解答了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去的问题。

   8月27日,南京企业家们赴阿布扎比哈利法港自贸区中的中阿产业园进行考察,据说中江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由中江国际集团公司牵头,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江宁、扬州、海门四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同组建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示范园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

 合作示范园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哈利法港(又译哈里发港)临港工业区内,距离首都阿布扎比和迪拜分别为60公里和80公里,全程高速连接,车程均在1小时以内。示范园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启动区2.2平方公里,预留用地10平方公里。示范园出色的推进力度获得国家高度认可,2017年9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是国家目前唯一明确的“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目前共有16家企业签署入园意向协议,投资总额约64亿元人民币。

8月28日中午,江苏(南京)—阿联酋经贸交流会在迪拜万豪酒店会议厅举办。活动获得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媒体的高度关注,通过城市推介,提升了南京的国际化水平。

阿联酋当地80多位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中阿卫视和新华社均派出了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

参会的当地企业家通过大会的官网进行在线预登记,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行业需求,和来自中国的供应商进行提前联系。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商务处参赞金磊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金磊参赞在致辞中说,此次江苏省南京市商务局带领企业到迪拜,不仅是落实“一带一路”的倡议,落实习总书记访问阿联酋的重要成果,也是政府部门帮助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带领中国优秀的产能和优秀的企业走出来的务实行动。

沙迦政府酋长办公室总干事H.E Amna Al-Nakhi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在接受中阿卫视采访时表示,中阿两国有着同样的目标和视野,伴随着习主席的访问,中阿两国间会有更多的官方合作。

出席会议的vip嘉宾还有:阿联酋CEO俱乐部创始人兼总裁Dr.TariqNizami先生、沙迦自贸区亚洲区负责人OmarRashid Al leem先生、贸促会海湾代表处总代表周光耀先生、南京市商务局代表王朝晖先生及黄雅珍女士、阿联酋江苏商会荣誉主席徐小平先生以及南京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曹承桂女士。

南京市商务局处长王朝晖先生做了南京投资环境的专场推进,并接受了中阿卫视的专题采访,他还介绍了南京市积极推动城市国际化,扩大了国际影响力等内容。

在大家的见证下,阿联酋江苏商会和南京进出口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迪拜MIE集团专业B2B配对观众,在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企业家也收获颇丰:会前MIE集团就根据企业家们的产品,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的邀约阿联酋当地采购商参会, 并通过系统帮助采购商和供应商在会前就可以进行沟通。

MIE及时向企业反馈采购商的购买需求,让企业适当调整需携带的样品,以提升参会效果。原计划会议上邀请专业采购商60人,实际达到110人左右,现场多家企业和采购商达成意向合作,洽谈十分愉快。

阿联酋当地知名连锁超市Day to Day的采购部负责人在和中国企业家洽谈。

[责任编辑:gulfinfobett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