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年阿拉伯世界竞争力报告》发布:摩洛哥为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摩洛哥成为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位列阿拉伯国家第8位,排名前三位的阿拉伯国家分别为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

《2018年阿拉伯世界竞争力报告》发布:摩洛哥为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摩洛哥《晨报》8月20日消息,世界银行和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8年阿拉伯世界竞争力报告》,对阿拉伯国家宏观经济环境、金融市场发展、社会制度、基础设施、医疗和基础教育等方面进行评级,全面分析了阿拉伯世界的竞争格局,并就如何提高该地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了指导。其中,摩洛哥成为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位列阿拉伯国家第8位,排名前三位的阿拉伯国家分别为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

报告中指出,摩洛哥基础设施方面表现优异,其中丹吉尔地中海港集港口、工业、运输为一体,带动了当地物流业发展及居民就业,更凸显了摩洛哥的战略性地理位置,而于2019年投入使用的丹吉尔地中海港2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贸易中作为区域物流中心的地位。另外,非洲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将于2018年底在摩洛哥开通。

报告中分析,总体来说,阿拉伯世界的经济整体竞争力在10年间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多个领域仍处于落后水平,且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与资源匮乏的国家之间发展差距逐渐扩大。因此,国家应实施商业环境改革,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私营企业机构,通过立法降低中小企业的贷款准入门槛,并大力鼓励创新,提高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