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

沙特是海湾国家中食品消费最大的国家,到2017年沙特在食品上的消费将占总消费额的60%。同时,沙特又是海湾地区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占海湾国家总体食品生产的74.1%。到2016年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从2012年到2017年沙特食品消费的平均增长率将在2.6%。为了满足国...

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

沙特是海湾国家中食品消费最大的国家,到2017年沙特在食品上的消费将占总消费额的60%。同时,沙特又是海湾地区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占海湾国家总体食品生产的74.1%。到2016年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从2012年到2017年沙特食品消费的平均增长率将在2.6%

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沙特每年进口约142亿的食品及饮料。据BMI2013年最近调查,到2020年这个数据将上升到352亿美元。

沙特未来三年光在快餐上的市场将有望达到45亿美元。分析师也预言沙特的饮食模式将从高碳水化合物逐渐向高蛋白质转变,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将给沙特的一些食品公司带来更多新商机。为了减少国家对食品进口的依赖性,沙特政府将注资221亿美金用于国内食品安全。

沙特不断增长的人口以及国内经济的繁荣使沙特人民对食品消费的习惯逐渐改变,这也将给进口商及出口商创造重要的商机。

 

 

原文翻译整理自:http://www.ifpinfo.com

 

[责任编辑: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