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是海湾地区最大的食品消费国,并将在2017年占到该地区总食品消费量的60%。...

沙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700亿美元

     Alpen资本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是海湾地区最大的食品消费国,并将在2017年占到该地区总食品消费量的60%。
     同时,沙特也是该地区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她的生产总量占到海湾合作委员会的74.1%。另外,沙特每年需要进口超过价值142亿美元的食品和饮料来满足消费需求。根据BMI2013年第一个季度的报告显示,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增加到352亿美元。
     在年轻人和富人的需求拉动下,未来三年沙特快餐市场就将达到45亿美元。也有分析人士预测该国的饮食模式将从富含碳水化合物转向高蛋白质和高价值食品,这会为该国食品公司提供更多的机遇。
     为保证消费者对食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沙特政府计划投资221亿美元启动食品安全计划,这样有助于国家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同时也能提供4万6千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