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湾国家将投资9000亿美元搞基建

到2020年,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海合会国家,预计投资9000亿美元用于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将花费其中大部分的资金。...

海湾国家将投资9000亿美元搞基建

    到2020年,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海合会国家,预计投资9000亿美元用于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将花费其中大部分的资金。
    雨果网从科威特媒体日前的报道中获悉,科威特金融中心报告,海合会六国政府将致力于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预计在建项目总金额将达9千亿美元。其中,房地产项目约5100亿美元。
    著名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中东北非研究部负责人Plumb表示,许多危机前停滞的项目重新启动,标志着建筑行业的复苏。同时,因金融危机此前许多商业活动从阿联酋转移至沙特和卡塔尔,现在开始回流。
     德勤中东基础设施研究部负责人Jeffrey称,地区动荡凸显了阿联酋的投资吸引力,阿布扎比和迪拜政府目前推出的拉希德城、卢浮宫分馆、铁路等项目只是开始,将逐步完成危机前制订的建设规划。卡塔尔公共工程管理机构计划实施的项目达275亿美元,沙特由于住房、教育、医疗等需求上升,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加快。
     两人还表示,叙利亚冲突不会对海湾基础设施建设造成影响,如阿布扎比还将继续建设核电厂,但局势如持续恶化将影响外来投资者的信心。
     雨果网了解到,中东的商业信息服务机构MEED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诸多海湾地区国家中,沙特工程项目总额独占鳌头,其次为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排在后面。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