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阿联酋签署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合作程度最深、合作领域最广、合作成果最实的国家...

中国阿联酋签署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7月20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联酋期间,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阿联酋经济部长苏尔坦·曼苏里在阿布扎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济部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中阿双方将建立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共同为电子商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定期开展政府层面对话,促进公私对话,开展联合研究,支持两国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项目合作,包括通过电子商务推动各自国家的优质特色产品贸易,利用电子商务开拓中阿经贸合作新途径和新领域,不断提升两国的贸易便利化程度和合作水平,推动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发展。

据介绍,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合作程度最深、合作领域最广、合作成果最实的国家。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水平稳步发展,2017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约4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7亿元。同时,阿联酋继续保持着中国在中东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国也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