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新任驻加纳大使向加纳总统递交国书

17日,中国新任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在加纳总统府向阿库福—阿多总统递交国书。加总统府幕僚长奥塞—奥帕雷、总统秘书贝蒂阿多、外交部副部长提贾尼和奥维雷多以及王大使夫人赵曼和中国驻加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出席相关活动。仪式后,王世廷大使与阿库福—阿多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

中国新任驻加纳大使向加纳总统递交国书

17日,中国新任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在加纳总统府向阿库福—阿多总统递交国书。加总统府幕僚长奥塞—奥帕雷、总统秘书贝蒂阿多、外交部副部长提贾尼和奥维雷多以及王大使夫人赵曼和中国驻加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出席相关活动。

仪式后,王世廷大使与阿库福—阿多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王世廷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阿库福—阿多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阿库福—阿多总统请王世廷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对王世廷大使履新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王世廷大使的工作。

阿库福—阿多总统表示,加中友谊源远流长,加纳开国总统恩克鲁玛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有着深厚情谊。阿库福—阿多高度评价近年来加中关系发展及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加纳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阿库福—阿多期待出席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表示加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加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王世廷表示,中加建交58年来,两国传统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阿库福—阿多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欢迎阿库福—阿多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愿同加方携手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友好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世廷大使于5月29日抵达加纳履新。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