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万村通”让世界杯在非洲有了全新打开方式

肯尼亚球迷穆内内清楚地记得,4年前,由于家里的电视只能收看五个本地频道,他不得不每次花上40先令(1美元约合101肯尼亚先令)去街对面的商店和大伙一起看世界杯。“巴掌大的房间里挤着几十号人,每个人都拼命伸长脖子盯着小得可怜的电视屏幕。一场球下来,所有人的脖子...

“万村通”让世界杯在非洲有了全新打开方式

肯尼亚球迷穆内内清楚地记得,4年前,由于家里的电视只能收看五个本地频道,他不得不每次花上40先令(1美元约合101肯尼亚先令)去街对面的商店和大伙一起看世界杯。

“巴掌大的房间里挤着几十号人,每个人都拼命伸长脖子盯着小得可怜的电视屏幕。一场球下来,所有人的脖子都酸得不行……”穆内内对上一届世界杯的记忆没有那么美好。

穆内内的家位于肯尼亚莱基皮亚郡一个名叫利基的村落。走进利基村,只见房屋多是由铁皮和木架搭成的简易棚。这里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行车走路都很困难。

今年6月,肯尼亚“万村通”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最早一批受益者,利基村一些村民的房顶上陆续装上了“卫星盖”。“今年的世界杯,我终于可以惬意地躺在沙发上和家人一起看球了,还可以随时看重播,回顾精彩进球瞬间。”穆内内激动地告诉记者。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一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中国企业四达时代集团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并承担后续商业化运营及维护。

据四达时代集团肯尼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军旗介绍,“万村通”计划在肯尼亚800个村庄的公共区域安装投影电视和电视机,村民可以通过这些设备永久免费收看电视节目;项目还向每个村庄的20户家庭赠送机顶盒、卫星电视接收器和收视费,每户家庭以一定的收视费收看包含新闻、体育、教育不少于30套的的电视节目。

张军旗说,四达时代是今年“世界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除南非)的独家全媒体转播商,中、英、法、斯瓦西里语四种语言同步解说,满足在非观众的各种语言需求。

虽然肯尼亚人是中长跑赛场上的霸主,他们在足球场上的水平却不及北非和西非的球队,但这并不妨碍足球成为肯尼亚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

“感谢‘万村通’,我第一次完完整整看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球赛。”同样是足球爱好者的利基村负责人洛佩约克说,“‘万村通’为长期闭塞的非洲农村民众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