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评估非洲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首先要重新认知非洲市场和经济的发展。我们大多数人心目中熟悉的非洲,荒凉、炎热、贫穷、野蛮甚至是原始部落的概念。就好比外国人对中国印象停留在改革开放前。首先非洲,尤其是南非和东非政治环境相对稳定,经济保持发展状态。其次非洲部分...

非洲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评估非洲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首先要重新认知非洲市场和经济的发展。我们大多数人心目中熟悉的非洲,荒凉、炎热、贫穷、野蛮甚至是原始部落的概念。就好比外国人对中国印象停留在改革开放前。

首先非洲,尤其是南非和东非政治环境相对稳定,经济保持发展状态。

其次非洲部分国家对环保是比较重视的,想想肯尼亚的“限塑令”被称为史上最严限塑令就知道。

肯尼亚政府鼓励市民购买电动车,并且取消了电动车的进口税。交通部门还提议改变道路设置,安排专门的电动车的车道以保证电动车使用者的安全。近年来电动车在肯尼亚新兴城镇需求旺盛,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预计在未来10年潜在的电动车需求量至少有300万辆。

南非政府也宣布鼓励电动汽车制造的决议,以资金奖励等方式鼓励本土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相对于国际同行,南非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相对滞后。南非政府表示在绿色经济和环保技术方面,南非不应落后于人。南非计划大幅增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该项计划旨在促进电动汽车基础生产设施的发展。生产商将生产至少5000辆电动汽车。为了鼓励电动汽车生产,政府在未来三年之内将该批电动汽车制造成本的35%资金返还给生产商。

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电动汽车,中国、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保持领先。预计到2020年,在路上行驶的汽车中有10%以上是电动汽车。南非汽车业发达,但其电动汽车方面相对滞后。南非将在电动汽车工业上奋起直追,抓紧开发和培育国内电动汽车市场,以迎合世界绿色经济发展潮流。

而肯尼亚与中国的贸易逐年增长,特别是汽车市场潜力巨大,肯尼亚经济状况良好,货币稳定;地理位置佳,是进入东非和中非的海上运输线;肯尼亚是东非和南非自由贸易市场的成员国,贸易辐射东非、中非、南非等5亿多人口,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没有限制。

肯尼亚的交通主要以汽车和摩托车为主,基本依赖进口。覆盖东非市场3.8亿消费者,汽车主要以二手车为主。首都内罗毕有汽车近10万辆。

肯尼亚政府对电动车、汽车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等产品是没有SGS费的,政策环境宽松。

有政策的指导,非洲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是毋庸置疑的。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