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最大自贸区落户吉布提,中国建设者筑梦东北非

吉布提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举行盛大开园仪式。此次中建港务主要承建了自贸区一期起步区工程二标段项目。   吉布提总统盖莱、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

非洲最大自贸区落户吉布提,中国建设者筑梦东北非

吉布提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举行盛大开园仪式。此次中建港务主要承建了自贸区一期起步区工程二标段项目。

  吉布提总统盖莱、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贝克、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以及众多中外嘉宾共赴盛会。中建港务总经理肖飞、副总经理傅瞿鸥也应邀出席开园仪式。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规划面积48.2平方公里,按照“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协同开发、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开发和运营。该园区在吉布提政府的支持合作下,由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强强联手,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目前最大的自贸区和吉布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还将有助于成就吉布提建设东北非地区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梦想。园区运营商将以吉布提为“丝路驿站”试点,复制国内园区成功经验,探索“前港——中区——后城”的综合开发模式,通过打造“商贸物流园+出口加工区+港口+CBD”的综合服务环境,为全球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方位支持。

  自贸区一期工程共6平方公里,中建港务承建了一期起步区工程二标段项目,占地面积2.4平方公里,是中建港务迄今为止在非洲吉布提建设的第三个项目,也是首次在吉布提实施的大型市政基建类项目。主要涵盖2.4平方公里园区内闸口大门、围网工程、8个变电所单体、污水处理站、泵房、40万平方米的道路、10万平方米的场坪以及园区室外配套工程等内容,总工期10个月。

  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中建港务在吉布提市场实现了由“海”及“陆”,从“前港”到“中区”建设的跨越,进一步树立了“中国建造”的形象,为中资企业拓展吉布提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建设海外同类型市政建设项目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随着自贸区运营的成熟和深化运作,吉布提经济也将进入稳定快速发展轨道,中吉两国友好关系必将在更高水平得到传承和深化。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