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CTW】对话中国贸易周组委会:如何做到展会升级,提高“配对”质量?

2018年,中国领导人频繁访问非洲国家,造就了中非友好的新的局面;2018年,特朗普引起的欧美贸易战火,接连不断...

【CTW】对话中国贸易周组委会:如何做到展会升级,提高“配对”质量?

四场规模展会吸引上千家采购商
2018年,中国领导人频繁访问非洲国家,造就了中非友好的新的局面;2018年,特朗普引起的欧美贸易战火,接连不断;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出现了痛点和拐点;2018年中国贸易周走进了南非、肯尼亚、加纳、埃塞俄比亚,吸引了众多的采购商,也引起了对展会效果的质疑,中国贸易周在非洲是如何打响自己的品牌?中国商品在非洲市场到底有多少占有率?展会是如何精准配对?为什么要选择非洲市场?


五问中国贸易周
问:中国贸易周以精准配对著称,如何在保证数量的同时确保精准?是否有水分?
中国贸易周组委:
为了打造高质量的展会效果,中国贸易周在展前展后都会举办线上线下的配对。前期,我的所有的数据都是经过工人人员审核,然后输入后台。后期的话,采购商和参展商可以通过注册CTW客户端,填写信息录入。这样就保障了一定的数量。
而至于精准和质量的把关都是在后期完成的,我们的参展商向组委会发采购需求,组委会会根据要求及时配对从数据库寻找相对的采购商,再信息的审核建立whatsup或者WeChat等线上沟通方式,保障了信息来源的可靠。
那么所谓的“水分”问题就是不存在,只有达成合作事宜或者其他价格等原因没有达成合作。总之,从目前的参展商反应来看,并不存在采购商虚假成分。


问:中国贸易周在各个国家的规模不同,是否规模小的就不值得去?
中国贸易周组委:
很多人觉得肯尼亚中国贸易周规模非常大,就意味着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而其他展会规模小就意味着市场还不成熟。这不是非黑即白的问题,无可厚非的是肯尼亚中国贸易周打造成“非洲广交会”,上千家采购商报名参加肯尼亚中国贸易周,展会效果可见一斑。主要原因是肯尼亚是非洲政局长期稳定、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汇率波动比较小,也是国际旅游目的地。肯计划2030年建成新兴工业化中等收入国家,因此大力引进制造业的投资。
但其实,相对于肯尼亚而言,非洲其他的国家也具有同等优质。无论是经济排名前列的南非,还是工业国家埃塞俄比亚,靠近欧洲的北非摩洛哥...选择市场需要根据产品需求,而不能只看规模。


问:中国商品在非洲占有率是多少,和欧美相比非洲市场有哪些优势?
中国贸易周组委:
有媒体报道称,10年前非洲消费者喜欢中国的低价商品,随着中国企业在价值链上的提升,现在非洲消费者依旧喜欢中国商品,因为中国商品质量在提升,性价比更高,满足非洲各阶层的需求。
目前,非洲的中国商品已从传统的轻工业品为主,升级为汽车、通讯等机电商品占主导的格局,且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高新技术商品的比重不断上升。中国对非出口商品总体上质优价廉,设计、研发、制造和服务贴近非洲市场,市场占有率达到60%。
上个世纪,中国人人都想走进欧美市场,现在的欧美市场几乎是高端产品的集聚地,并且很多产业均出现饱和和瓶颈。加上经常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市场呈现不稳定倾向。

问:提到非洲,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贫穷”“战乱”,市场是否同样存在不安全性?
中国贸易周组委:
“贫穷”“战乱”当然是人们对非洲的第一印象,就像欧美人对中国人第一印象是“中国大妈”“中国式...”等代名词。出现主要的原因是电视新闻的误导。新闻以报道不寻常、战乱为主,鲜有报道非洲人文景观的。
但是,现在的非洲就向崛起的中国,巨大的人口红利和现有的资源都是开发市场的潜力,对于市场而言,机遇和挑战总是并存的,防微杜渐应对是发展的前提。
另一方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将非洲作为主要的地段也正说明了应对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开拓市场市场是去产能最好的途径。

问:中国贸易周和其他展会有什么不同,能给参展商具体带来些什么?
中国贸易周组委:
中国贸易周秉承“一带一路”的战略,得到了国内外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主流媒体肯定的报道。
仅在2018年上半年,参展人数接近1000余人,线上线下报名的采购商接近万人。
当然回归主题,能中国企业了解和认识非洲市场,并且达成合作是最主要的目的。中国贸易周希望运营成熟的办展经验和积累的数据资源,让更多企业走进在非洲举办的中国商品展,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进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