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两企业联合中标埃及火电项目 总金额44亿美元

距离埃及燃煤电站项目上一次露出眉目已经过去两年半了,这次终于尘埃落定。27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相继发布公告,双方组成的项目联营体(双方各占50%份额)成功中标44亿美元埃及Hamrawein(汉拉维恩)电力项目。标的物包括6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的煤码...

中国两企业联合中标埃及火电项目 总金额44亿美元

距离埃及燃煤电站项目上一次露出眉目已经过去两年半了,这次终于尘埃落定。

27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相继发布公告,双方组成的项目联营体(双方各占50%份额)成功中标44亿美元埃及Hamrawein(汉拉维恩)电力项目。标的物包括6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的煤码头EPC总承包项目。

事实上,二者曾于2016年初分别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下称:埃及电力)签署相关项目合同。东方电气在官网介绍称,“这是中国大型电力装备首次进入埃及和非洲市场,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不过,项目随后被埃方调整。于是,双方组成项目联营体,与来自美国、日本和埃及本土等国企业一起竞争,并于2018年6月23日成功中标。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