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斋月结束,开斋节来临!穆斯林的春节来啦!

2018年的伊斯兰斋月已于6月15日结束,穆斯林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开斋节的到来。开斋节是一个规模盛大、礼义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群众一年一度的春节。开斋节,是全世界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一年一度最盛大节日,因结束一个月的斋戒而得名。在这一天,穆斯林们会...

斋月结束,开斋节来临!穆斯林的春节来啦!

2018年的伊斯兰斋月已于6月15日结束,穆斯林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开斋节的到来。开斋节是一个规模盛大、礼义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群众一年一度的春节。

开斋节,是全世界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一年一度最盛大节日,因结束一个月的斋戒而得名。在这一天,穆斯林们会身着盛装,参加节日会礼,相互拜访,共同感赞真主,庆祝顺利完成一年一度的第二大主命——斋戒与斋月结束。

当地人庆祝开斋的点心食品

部分过开斋节的非洲国家放假大约在两到三天。具体涉及有中西北非部分国家和地区。

开斋节期间,由于海关、货代、港口的休假,货物的运送可能会被延误。

对于众多业务重心在非洲穆斯林地区的出口企业和货运代理企业来说,需根据当地非洲客人的放假时间来妥善安排收货和发货。但是,开斋节后,市场需求会出现井喷,各类消费品如服装、食品、玩具、礼品、化妆品、电子消费品等的销售额会急剧增长,将超过一年中的任何时段,所以,不妨抓住并利用好这个消费契机。

温馨提示~可以给非洲穆斯林客人(ps:请事先确认客人是否为穆斯林)发一份小贺卡或者点心礼盒等精美小礼物!

此外,切记不要把斋月祝福与开斋节祝福混淆哦,斋月中的祝福语是“Ramadan Kareem”,开斋节的祝福语是“Eid Mubarak”

最后,今年巧合的是开斋节三天过后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所以也祝福大家在非洲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