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8.8亿人的市场缺口,仅肯尼亚就有75%需求...

时至今日,仍有8.8亿的非洲人一直处于“无电”的生活中,相当于中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三。我们难以想象的“黑暗”,却是他们的日常...

非洲8.8亿人的市场缺口,仅肯尼亚就有75%需求...

时至今日,仍有8.8亿的非洲人一直处于“无电”的生活中,相当于中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三。我们难以想象的“黑暗”,却是他们的日常。

肯尼亚是一个典型的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日照充足的国家,更是一个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的国家。肯尼亚有75%人口从事农牧业,且农村地区电气化进程缓慢,肯尼亚当地很多农民还居住在电力没有普及到的地区。

LED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过去,企业习惯把目光放到一些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眼界扩展到新兴市场,甚至一些相对落后的区域。许多人已经意识到,那些灯具应用落后、LED渗透率越底的国家,往往才是值得“拓荒”抢占市场的上佳之地。

落后的灯具使用现状

目前肯尼亚国内几种主要的照明方式,以及使用百分比:

肯尼亚仅有19%的人口使用电照明设备。意味着3400万人依旧依赖污染的危险的照明资源。非洲约90%的农村人口没有电力供应,肯尼亚75%的家庭还在使用煤油灯。很多城市的小街道也没有路灯,LED渗透率较低,前景非常乐观。

肯尼亚致力于发展可持续照明方案,在全球低碳趋势推动下,LED照明需求逐年上升

肯尼亚政府承诺:到2025年,全国电力将覆盖70%的人口。

“点亮非洲”和“绿色非洲”是目前非洲同步推进的两大主题项目,目标也是提供省电节能的LED照明给非洲用户,因此,具备高度节能效应的LED照明产品自然受到非洲市场欢迎。

十万套路灯点亮非洲: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路灯灯杆大多样式简单,灯具采用平板单颗式,灯型单一缺乏多样化。

随着肯尼亚现代化城市的快速发展,LED灯普及发展的速度很快,包括市场、车站、商场等场所的多元化LED照明市场,以及旅游景点、度假别墅市场,都存在新的应用与巨大的市场需求。因靠近赤道,太阳光照较为充足,太阳能LED也是当地需求量较高的产品。

肯尼亚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较低的成本,具备基本的照明功能,可靠耐用,操作简单的产品:

离网型太阳能照明产品

室内小型手提灯

1W-5W的太阳能用LED灯泡

应急灯

室外商用LED照明系统

主要家用灯具 (非太阳能)

LED庭院灯、LED路灯与商业照明

当地的市场行情

1、在肯尼亚售出的灯具、灯饰均为中国的1.5倍

2、一个18W的节能灯泡,在肯尼亚的售价为20元人民币,中国售则价10元;

3、11W的节能灯泡售价约为8元人民币,中国售价为5元左右。

4、太阳能LED手提灯售价约为189元人民币,中国售价为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