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赴中东及非洲市场并购活跃

以交易数量计,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完成69起并购交易,成为A股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最为活跃的地区...

中企赴中东及非洲市场并购活跃

     普华永道在日前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该机构分析了2012年至2017年共计190起A股上市公司完成的海外并购交易。其中,以交易数量计,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完成69起并购交易,成为A股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最为活跃的地区。美洲地区、亚洲地区和大洋洲地区分列其后,分别完成55起交易、48起交易和18起交易。

  而以交易金额计,美洲地区以1580亿元人民币排名最高,亚洲地区,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以及大洋洲地区分列其后,完成并购交易金额分别为640亿元人民币、450亿元人民币以及21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中国评估与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陈少瑜表示,近年来,国内企业已将目光逐渐转向高端制造和高新科技等行业,这一趋势将持续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并购投资的主旋律。观察到的另外一个趋势是,更多A股上市公司倾向选择与有资金优势的私募基金组队出海。2018年,预计围绕着产业升级、全产业链布局、先进制造、消费升级等方面的交易将成为出境并购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