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美媒:中国借电影在非洲传播软实力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9日刊载题为《电影院将是中国在非洲进行更深入挖掘的下一个目标》的文章称,一些关注中国全球崛起的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的影响力仅限于军事和经济实力。中国在一个领域处于落后状态。那就是“软实力”的使用领域。不过,情况可能正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在...

美媒:中国借电影在非洲传播软实力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9日刊载题为《电影院将是中国在非洲进行更深入挖掘的下一个目标》的文章称,一些关注中国全球崛起的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的影响力仅限于军事和经济实力。中国在一个领域处于落后状态。那就是“软实力”的使用领域。不过,情况可能正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在非洲。媒体和电影领域最近的情况表明了这一点。

文章称,中国自上世纪50年代起就在媒体设施方面为非洲各国政府提供协助,并组织记者和媒体的技术交流。然而,中国努力推动它自己的叙事是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的。当时,它的经济韧性和不断扩大的海外联系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此外还有同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

文章称,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直在积极面向非洲进行报道并报道非洲。

文章称,这些参与者正在它们的报道中增加多样的来源和声音,包括为非洲视角留出空间。中国和非洲当地媒体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动也更多,他们每天一起工作。

文章认为,中国媒体的接触努力正在推进,包括提供电信硬件和平价的付费电视服务。

文章称,电影是另一个可能对中国软实力有益的领域。它凸显了中国雄厚的财力和吸引更广泛受众的潜力。中国企业在好莱坞所扮演的不断深化的角色就可以说明这一点。

文章称,参与南非电影市场的类似兴趣正在增强,尽管还没有中国对好莱坞的兴趣那么大。中国2017年票房最高的影片是《战狼Ⅱ》,它在南非一些地方进行了拍摄,包括德班、索韦托和亚历山德拉。

文章认为,中国在当地电影行业中的角色可能正以其他方式扩大。

文章称,首先是创办共同的电影节,例如2017年举办的中非国际电影节。南非将主办接下来的第三届金砖国家电影节。这是分享最佳做法、推动各自电影行业投资和消费的又一个机会。

文章称,其次,南非电影制作人正获得在中国学习的奖学金,比如在北京电影学院。这也是在中国求学的以英语为母语的非洲学生人数激增的一个原因。

文章称,最后,电影正为打造新的中非叙事提供平台。

文章认为,中国经济可能仍要过若干年才能超过美国,但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已经是最大的电影市场。此外,它拥有能为海外电影制作提供支持的资金。对于南非等新兴电影市场来说,这些事实将越来越重要,因为它们可能会对国民收入作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