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透过埃及饲料市场看非洲饲料市场格局

据埃及商业联合会数据显示,目前上埃及地区饲料价格已由每吨5000埃镑涨至7000埃镑。埃及市场鸡肉价格由每公斤30埃镑涨至35埃镑...

透过埃及饲料市场看非洲饲料市场格局

据埃及商业联合会数据显示,目前上埃及地区饲料价格已由每吨5000埃镑涨至7000埃镑。埃及市场鸡肉价格由每公斤30埃镑涨至35埃镑,鸡蛋价格也有所上涨,但牛肉和羊肉价格还相对稳定在每公斤130-150埃镑。

对此,埃及农业部副部长MonaMehrez称,埃及95%的饲料依赖进口,因此埃及业内人士呼吁增加玉米和大豆种植,以减少饲料进口。

实际上,透过埃及饲料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整个非洲饲料市场的格局分布。

从全球不同地区的饲料产量占比来看,2017年全球饲料产量10.7亿吨。其中,亚洲占比最大36%,其次是欧洲占25%,然后是北美和拉美,分别占比18%和15%,最后是非洲和中东,占4%和2%。

目前,非洲仍然是全球乳品和肉鸡饲料增长最快的地区。过去五年区域平均增长率约为30%,2017年没有增长,其中猪、奶牛、蛋鸡和肉鸡饲料产量增加,肉牛和水产饲料减少。

2017年非洲不同动物品种的饲料产量

(1)猪饲料:2017年全球猪料增长6%,亚太地区增长最多(9%),其次是非洲(6%)。

(2)肉鸡饲料:2017年全球肉鸡饲料增长3%,非洲增长最为强劲(10%),其次是欧洲(7%)。非洲的增长主要来自埃及、乌干达和莫桑比克。

(3)蛋鸡饲料:2017年蛋鸡饲料比较稳定,同比只有0.3%的增长,其中只有非洲增长幅度较大(11%),而且非洲也是饲养蛋鸡最昂贵的地区。

(4)肉牛饲料:2017年肉牛饲料是唯一一个品种呈下降的饲料,降幅为1%,其中非洲(-15%)和拉美(-9%)领跌。

(5)奶牛饲料:2017年奶牛饲料增长3%,非洲涨幅最大(10%),但欧洲是乳制品生产的全球领导者,平均增长2%。

(6)宠物饲料:2017年宠物食品行业在所有地区都表现强劲。

(7)水产饲料:2017年水产饲料产量保持稳定,非洲产量有所上升。

从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非洲领涨三种饲料,蛋鸡料(11%)、肉鸡料(10%)以及奶牛料(10%),领跌肉牛料(-15%),而且非洲是饲养猪、蛋鸡和肉鸡成本最高的地区。因此,从市场增长和可开发空间来看,未来开拓非洲饲料市场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