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航空总裁预测:未来飞机或没有窗户

据《阿拉伯商业》报道,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近日预测称,在不远的将来,飞机可能会没有窗户。作为航空业内广受赞誉的最为睿智的战略性思想家之一,Clark表示,取消窗户,再加上使用最新技术,可能会将飞机重量减少50%、增加速度并最终削减成本。他还指出,他不认为最...

阿联酋航空总裁预测:未来飞机或没有窗户

据《阿拉伯商业》报道,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近日预测称,在不远的将来,飞机可能会没有窗户。

作为航空业内广受赞誉的最为睿智的战略性思想家之一,Clark表示,取消窗户,再加上使用最新技术,可能会将飞机重量减少50%、增加速度并最终削减成本。

他还指出,他不认为最近再次兴起的关于超音速飞机的研发热会扩展到较大的商业飞机上。他说:“就所选择的制造材料来说,波音787和空客A350都是具有颠覆性的机型。”

“在我看来,形势会再次发生变化。我们希望看到速度更快的飞机,我指的不是超音速。有公司在研发超音速公务机,这也许会出现,它要取决于推力,也要取决于燃料等。未来20年,我们会看到超音速A380出现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

Clark表示,无窗户飞机在客舱内部将拥有同样的外观和亮度,利用“虚拟窗户”,它实际上能够让乘客更好地欣赏到飞机外面的风景。阿联酋航空此前在其最新的波音777-300ER飞机上的新头等舱私人套间中公布了“虚拟窗户”技术。

Clark解释称:“在外面,飞机看起来没有窗户,但在内部,将有一个窗户大小的全面显示屏。我们将利用光纤摄像机技术把外部影像投送到这些窗户上,就像我们在头等舱座位上所做的那样。”

“事实上,这些影像的清晰度和像素都很高,它们甚至要优于裸眼观看。”

Clark表示,取消窗户之后,制造商就可以制造一个完整的机身,而不用进行窗户加固。他说:“如果是制造一个没有窗户的复合材料机身,飞机重量会自动减轻许多。机翼已经较轻了,因为它们是复合材料的。因此,这意味着飞机只需要更少的推力就能飞行,这又意味着更少的燃油消耗、更少的环境污染。另外,飞机飞行速度也会提升,航线飞行时间会减少。”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