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万村通”项目正式启动 数百村落将享受到卫星电视服务

肯尼亚“万村通”项目启动仪式7日在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意味着肯尼亚800个村落将享受到免费的卫星电视服务。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包括“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

肯尼亚“万村通”项目正式启动 数百村落将享受到卫星电视服务

肯尼亚“万村通”项目启动仪式7日在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意味着肯尼亚800个村落将享受到免费的卫星电视服务。

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包括“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简称“万村通”项目),旨在丰富非洲当地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中非交流与民心相通。项目覆盖25个非洲国家的10112个村落,由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

  此次肯尼亚“万村通”项目覆盖的800个村落将跨肯尼亚47个郡,项目实施企业四达时代将为每个村落免费配备2套太阳能投影电视系统及1套太阳能数字电视系统供当地公共机构使用,并为20户家庭安装卫星接收系统,共计1.6万多个家庭和2400个公共机构将享受到免费的卫星电视服务。项目总金额为842.7万美元,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首期项目预计今年8月完成,将覆盖300个村落;剩余500个村落的电视服务预计将在今年10月完成。

  肯尼亚四达时代负责人张军旗向肯尼亚信息通信与技术部部长穆切鲁介绍电视服务的相关情况。

  目前,电视、广播仍然是肯尼亚大部分民众获取官方信息的重要途径。随着肯尼亚即将完成由模拟信号电视向数字信号电视的过渡以及多功能电视的不断普及,肯尼亚民众对于电视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广大农村地区民众由于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以及自身经济能力有限等原因,还不能及时享受电视信号服务,连通外面的世界,而致力于造福农村地区民众的“万村通”项目给他们带来了希望。肯尼亚信息通信与技术部部长穆切鲁在致辞时表示,肯尼亚政府向来尊重并且致力于维护公民的信息获取权,“万村通”项目的实施有力地帮助肯尼亚民众特别是农村地区广大民众享受到了这项权利,帮助他们打开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信息通信与技术部将协同肯尼亚其他政府机构一起协助中国政府和企业落实好这一项目,造福肯尼亚人民。

  很多非洲国家都面临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发展困境,电力短缺、技术短缺问题尤为严重,肯尼亚也不例外。面对这样的挑战,中国企业想出了因地制宜的办法。四达时代肯尼亚子公司负责人张军旗介绍说,在市政供电无法覆盖所有农村地区的情况下,四达时代选择了提供太阳能电视系统,利用肯尼亚充足的太阳能资源保证电视信号的有效接入。为了让农村百姓享受到稳定优质的电视服务,肯尼亚“万村通”项目还考虑到了后续的服务保障问题。四达时代肯尼亚公司将为每个村落培训至少两名维修工程师来保障后期的项目服务,预计将为当地提供1600个工作岗位,目前已经有130名当地技术人员正在接受培训。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左二)、肯尼亚信息通信与技术部部长穆切鲁(右二)、四达时代肯尼亚子公司负责人张军旗(右一)共同启动肯尼亚“万村通”项目。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对肯尼亚“万村通”项目启动表达了良好祝愿。她表示,“万村通”项目的落实是中肯友谊的又一见证,作为肯尼亚长期以来的重要伙伴和真诚朋友,中国将继续支持肯尼亚各项事业发展,支持肯尼亚为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努力,中国驻肯使馆将继续协调调动各方资源,为中肯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11月又将迎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届时中肯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切实的好处。

  据悉,此前“万村通”项目曾在肯尼亚南部卡加多郡萨伊纳村进行试点,使120户居民受惠。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