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电信行业年度指数呈现强劲增长

伊朗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发布了电信行业的年度指数,显示了技术的普遍进步以及哈桑鲁哈尼总统为加强伊朗现代通讯的政策所取得的成功。这些数字标志着移动网络和有线网络服务在用户数量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取得的迅猛增长,固定电话开通数量平稳上涨,以及乡村通信状况的缓慢改...

伊朗电信行业年度指数呈现强劲增长

伊朗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发布了电信行业的年度指数,显示了技术的普遍进步以及哈桑鲁哈尼总统为加强伊朗现代通讯的政策所取得的成功。

这些数字标志着移动网络和有线网络服务在用户数量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取得的迅猛增长,固定电话开通数量平稳上涨,以及乡村通信状况的缓慢改善。

在截至2018年3月份的伊历上一年中,伊朗国家IP网络的总容量达到每秒6968千兆比特,比前一年上涨2.47%。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八年中,IP网络的总容量从每秒31.8千兆比特增长到目前的6968千兆比特,增长了21,811%。

在过去的十年中,该国的国际互联网带宽在过去十年里从6.05千兆比特每秒增加到了1500千兆比特每秒,增长了24693%。

移动网络

2018年3月,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人数达到53,244,45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高达60.15%,普及率达到110%。2017年3月,移动互联网普及率为104%。

截至3月份,伊朗移动运营商出售的SIM卡数量为1.69亿,其中8800万目前处于活跃状态,意味着在伊朗可以找到大约8000万个非活动SIM卡。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数字显示,SIM卡销售量增长了9.8%,同时活跃手机用户同比增长了6.4%。

有线网络

使用有线互联网服务的家庭数量达到11,722,702户,这意味着使用ADSL或光纤网络进入互联网的人数同比增长了24.6%。

毫不奇怪,活跃的固定电话使用者(数量)与前一年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这证明了固定电话功能的过时。

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固定电话用户数量达到30,944,169,普及率为38.71%。与前一年相比,用户数量增长了1.4%。

投币电话

随着安装数量的减少,使用投币或电话卡的公用电话数量已经看到了下降的趋势。

去年伊朗全国共有107,417部付费电话,比上一年的15,764部下降了7.7%。

这种下降的趋势可以很容易地解释为因为大多数伊朗人拥有手机,使用个人手机显然更方便,公用电话服务的重要性下降。

乡村地区

报告显示,从快速发展的城市生活到乡村通信设施供应增长缓慢,各个领域的增长分布不均衡。

截至2018年3月,拥有固定电话服务的乡村人口总数为49,240人,这暴露了为乡村提供固定电话服务的缓慢进程。去年,只有200个村庄增加了有线电话服务。

最近,信息与通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o)宣布了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全国各地的村庄(大于20户的村庄)建立通信网络。

该项目的预算总计达3万亿里亚尔(7200万美元),目前有26000个村庄可以在伊朗使用互联网服务。

上个月,总统宣布蓬勃发展的通讯部门创造了20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