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华人社团最近活动频密,选几个大家关心的

最近一段时间,肯尼亚华人社团活动非常频密,在此,我们选择几个让大家看看。华人社团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5月26日,东部非洲中华总商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组织活动,欢迎首位驻肯尼亚女大使孙保红履新。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兼肯尼亚华...

肯尼亚华人社团最近活动频密,选几个大家关心的

最近一段时间,肯尼亚华人社团活动非常频密,在此,我们选择几个让大家看看。

华人社团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5月26日,东部非洲中华总商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组织活动,欢迎首位驻肯尼亚女大使孙保红履新。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兼肯尼亚华人艺术团团长包萍、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肯尼亚广东总商会会长冼伟坚、东非广东同乡总会会长岑浩江等代表在肯华人华侨发言,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旭航和参赞王学政等参加活动。

孙保红大使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说。

“13天前,我抵达内罗毕时,在座不少侨领赴机场迎接,让我备受感动。今天晚上,你们又举行隆重的餐叙活动欢迎我履新,更让我切身体会到各位侨领的热情与期待。今晚在座的还有从蒙巴萨、纳库鲁和基苏木等地专门赶来参加活动的侨胞,我谨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我在中肯关系的历史高点,出任第十五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有压力有挑战,但我更有信心。

我的信心来自我们伟大的祖国。去年成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大会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中国外交“两个构建”新的顶层设计。在此背景下仗节出使,在一线身体力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参与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完善全球治理,我感到万分自豪。

我的信心来自蓬勃发展的肯尼亚。时隔五年再次来到这个美丽国度,看到肯国家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振奋。当前,肯尼亚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2030年远景规划”和“四大发展目标”奋力前行,各项建设事业欣欣向荣,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建设性作用,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我的信心来自中肯关系发展的深厚基础和强劲动力。600多年前,中国伟大的航海家、外交家郑和七下西洋,四抵肯尼亚,在海上丝绸之路播种友谊,成为传世佳话。近年来,中肯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民意基础持续巩固,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去年,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共同决定将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蒙内铁路提前建成通车并顺利运营,开启了中肯关系新的“黄金时代”。

我的信心来自我和非洲的不解之缘。我从事对非工作20多年,走过30多个非洲国家,亲眼见证了这片古老土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理解非洲人民对和平与发展的不懈追求。我非常荣幸能够继续见证和参与非洲发展的历史进程。作为中国首任驻肯女大使,我既要发扬中国女性知性亲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也要展现新时代女外交官自信干炼、不让须眉的良好形象,“昼无为、夜难寐”,全力以赴推进中肯关系向前发展。

我的信心还来自在肯尼亚我们有一个不断壮大、团结和谐、充满正能量的华人群体。广大旅肯侨胞追寻先人的足迹,在这片与中国有着悠久交往历史的土地上努力奋斗打拼,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秉承中华民族睦邻亲善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起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乐善好施、救危扶困。你们还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获得了肯尼亚社会各界的好评。借此机会,我谨向各个侨团和各位侨胞长期以来对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领保和侨务工作是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办让人民满意的外交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驻外使领馆的使命,也是全体外交人始终不渝的“初心”。驻肯尼亚使馆将一如既往心系人民,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为旅肯侨胞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同时我也希望旅肯侨胞能够着眼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共赢意识、法律意识、形象意识、团结意识。你们要把中国政府倡导的合作共赢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和生活之中,视非洲发展为自身发展机遇,与非洲同成长、共进步。你们要增强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合法、规范经营,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的本领。你们不仅要把中国的资金、技术带出来,更要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秀的中华文化带出来并加以传播,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为国家软实力建设添砖加瓦。所有在肯侨团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团结协作,与肯尼亚各级政府、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智库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关系,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在肯侨胞谋福祉、助发展、建和谐。

我期待着在任期内,与各位侨领、侨胞加强联系,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推进中肯关系深入发展、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非洲典范,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祝在肯侨团侨社不断发展壮大,祝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发达、再创辉煌!”

首届中肯合作论坛成功举行

5月22日上午,首届中肯合作论坛在内罗毕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和肯尼亚投资局联合组办,由肯尼亚国家工商联、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肯尼亚农工商联盟承办。本次中肯合作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肯尼亚四大发展目标为议题,共议机遇与挑战,共飨发展成果,迎接中肯合作黄金发展时代的到来。

肯尼亚旅游及野生动物保护部副部长DR Margaret Mwakima女士、肯尼亚投资局局长DR Moses M.Ikiara先生、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郭策参赞共同出席。国家警务委员会主席JohnstonMafenyi Kavulundi EBS HSC先生、梅鲁郡郡长Kiraitu Murungi先生等肯尼亚贵宾也参与本次合作论坛。各位嘉宾针对中肯合作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对中肯合作黄金时代的到来充满信心。

当天的论坛吸引了300多人参加,远远超出预期。很多人听得津津有味,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中肯两国企业和肯尼亚政府机构相关代表,针对中肯合作具体事例做了相关演讲。四达时代张军旗总经理关于数字化肯尼亚的主旨演讲,深入剖析了数字化对肯尼亚发展的深远影响;肯尼亚国家旅游局主席MR Sammy Nyule Ngumbao预测了肯尼亚旅游发展的强劲趋势,并指出中国游客是推动肯尼亚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西水利水电肯尼亚公司贺翔总经理提出了中企如何推动肯尼亚廉租房建设的可行性方案。

肯尼亚财政规划部、肯尼亚工业及企业发展部和友盛集团也加入论坛沙龙,深入剖析了肯尼亚四大发展目标和2030愿景规划,让走进肯尼亚的中国企业更懂肯尼亚的政策导向,少走弯路,快速步入发展快车道。本次中肯合作论坛规模盛大,对两国民间经济深入交互意义深远。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和肯尼亚投资局将把这一促进中肯投资经贸交流的品牌活动持续推动下去,为更多走进非洲的中企和华人做好服务,助力中肯关系全方位发展。

在论坛间歇,有关方面还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肯尼亚福建商会挂牌成立

肯尼亚福建商会暨福建同乡会(以下简称“肯尼亚福建商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2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领事部钟星祥主任、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韩军主席等嘉宾到场祝贺。

肯尼亚福建商会首任会长、肯尼亚秦亚茶叶发展公司董事长高远江在发言时介绍,经过在肯闽籍企业家发起人近期的精心筹备,肯尼亚福建商会已吸纳企业会员65家、福建同乡1000多人,这些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的业务领域涵盖了肯尼亚各行各业。

华侨社区及至整个肯尼亚社会经济生活的一大盛事,从此在肯尼亚的福建籍商业人士组成了一个共同的大家庭。商会将秉承本会宗旨,依靠理事会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为同乡服务,不断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钟星祥主任在代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发表祝贺词时指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成立意义重大,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枢纽和核心,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谋取侨胞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韩军主席在发言时表示,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与在肯的各华人社团致力于联合自强、加强团结、加强相互支持和协助,抓住中肯合作蕴藏的无限机遇,携手努力,并肩前行,推动中肯合作再攀高峰,造福中非24亿人民。

建省侨联海外委员、肯尼亚玫瑰园酒店公寓董事长张建松宣读了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及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等组织和社团发来的贺电,寄语福建商会发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团结闽籍乡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力“一带一路“的大战略,助力中肯、闽肯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肯尼亚多个政府部门代表、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肯尼亚广东商会、东非广东同乡会、肯尼亚湖南商会、肯尼亚旅游协会、中国路桥集团肯尼亚公司、中国武夷集团肯尼亚公司、福清建材协会、福州代表团及在肯福建籍企业、友联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