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亟待2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

正如2010年肯尼亚宪法和国家发展计划,以及2030战略愿景中的规定,这一期的肯尼亚经济更新的重点部分是分析肯尼亚的住房市场以及可以采取的政策使更多的肯尼亚人能负担得起住房。这些蓝图的目标是每年为所有收入水平者提供20万套住房。然而,目前住房单位的年产量不足5万套...

肯尼亚亟待2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

正如2010年肯尼亚宪法和国家发展计划,以及2030战略愿景中的规定,这一期的肯尼亚经济更新的重点部分是分析肯尼亚的住房市场以及可以采取的政策使更多的肯尼亚人能负担得起住房。

这些蓝图的目标是每年为所有收入水平者提供20万套住房。然而,目前住房单位的年产量不足5万套,远低于目标数量,最终造成200多万套住房短缺,近61%的城市家庭生活在贫民窟。由于需求和供给方面的根本性限制,再加之4.4%的城市化率,相当于每年新增城市居民50万,这种赤字继续增加。

该报告的合著者、首席金融行业专家MehnazSafavian表示,“肯尼亚能让更多的肯尼亚人负担得起住房,进而为促进国家和县的整体经济增长创造新的渠道。”

许多成效可以归因于改善住房融资渠道,包括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和深化金融部门。有各种各样的全球案例来支持“住房乘数效应”,因为每一美元直接用于住房单元,都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多方面的间接效益。

肯尼亚有良好的基础,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取得成果。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需要通力合作,并加强政策和监管环境,以便能够利用以下手段:

缩小住房市场的可承受性差距,改善开发商和用户的融资。未偿还的抵押贷款不足25,000的事实,表明了可负担得起的住房融资的难易性。2015年的抵押贷款债务占GDP的3.15%,远远低于发达国家。银行获得长期融资的渠道有限,很少有机构进入资本市场为抵押贷款融资。肯尼亚应该探索SACCOs(储蓄与信贷开作组织)的作用,以帮助弥补住房金融市场的差距。

探索融资解决方案可以在刺激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和需求方面发挥催化作用,并为其他基础改革创造动力。这些解决方案已在其他新兴市场得到运用,包括建立抵押贷款再融资公司(MRCs)、提供住房融资担保,以及为经济适用房开发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s)。

创新的融资工具必须伴随着政策改革的有效性。这些改革包括抵押贷款合同的标准化、建立适当的抵押贷款止赎规定、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担保债券提供明确的法律和监管框架,以及创造一个有利于调动长期国内资本的环境。支撑这些的是合作社和SACCOs(储蓄与信贷开作组织)的加入。

肯尼亚政府可以依靠私营部门为经济适用房提供资金,并通过为贷款人和开发商创造适宜的环境,积极支持该行业。这种支持以与私营部门合作的形式来吸引资金,包括通过融资方式、改善土地使用权、提供基本的基础设施,以及提高加速抵押登记和产权转让的效率。

除住房之外,一旦降雨恢复正常,全球经济复苏,旅游业反弹,和一些导致信贷增长缓慢的根本原因得到解决,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完成,肯尼亚的经济表现有望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