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这个五彩斑斓的国度,连出租车都这么有意思

受到古老阿拉伯文化与现代西方文明的共同影响,摩洛哥是一个既充满文艺精致的欧洲遗风、又极具浓郁异域气质的多元化国家。毫无疑问,她为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亲临摩洛哥,你定会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色彩冲击。无论大到城市建筑,还是小到精工首...

摩洛哥这个五彩斑斓的国度,连出租车都这么有意思

受到古老阿拉伯文化与现代西方文明的共同影响,摩洛哥是一个既充满文艺精致的欧洲遗风、又极具浓郁异域气质的多元化国家。毫无疑问,她为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亲临摩洛哥,你定会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色彩冲击。无论大到城市建筑,还是小到精工首饰,再也没有比五彩马赛克更适合为这个古老又现代的国度代言了,就连穿梭城市间的出租车也十分讲究地配合着这门独特的艺术。

在摩洛哥,不同城市的出租车颜色不同,而同一城市的车颜色相同。例如,拉巴特、舍夫沙万、拉希迪亚的宝石蓝;

卡萨布兰卡、非斯、马拉喀什、乌季达的珊瑚红;

得土安的柠檬黄;

伊夫兰、穆罕默迪亚的湖水绿;

阿加迪尔的热带橙。

就像上帝打翻的调色盘散落在人间,留下的色彩斑斓。艺术是一方面,生活是另一方面。出租车在摩洛哥主要城市十分普及,为人们出行提供了许多便利。它们的管理由每个地区政府分别负责,主要分为大出租车和小出租车两种。

大出租车,顾名思义,可以容纳多达6人,前排2人,后排4人。

而小出租车最多只能容纳3人,小车司机一般会严格执行人数限制这项规定,否则被交警发现将受到处罚。出租车无论大小,都实行“拼车制”,堪称低碳环保的好典范。只要目的地方向大约一致,司机都会请你上车。另外,大小出租车在通行范围上也有所区别,前者可以用于城市间交通,而后者只能当地畅游。

关于计费方式,小车打表,大车商量。以首都拉巴特为例,只要坐上小车,无论距离远近,最低消费5迪拉姆(1迪拉姆约合0.7元人民币)。司机基本都会打表,如果没有打表,可以提出要求。白天起步价1.4迪拉姆,晚上8点之后2.1迪拉姆,之后每800.2迪拉姆,晚上翻倍。起步价标准各地自定,非全国统一,大城市价格略高。计价器也很神奇,每上来一位乘客,司机按一下计价器某个按钮,马上可以重新打表,在计价器上会显示“123”以区别不同乘客,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司机会乱要价。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出租车无论大小均木有发票。

还记得《旅途的花样》中志玲姐姐在机场和司机砍价吗?那就是大出租车了。上车前告诉司机去哪里,然后一番报价砍价,上车出发。如果不是去机场,大出租车还是十分经济的。再次以拉巴特为例,从这里到周边的特马拉市(半小时车程),据当地人讲,只要10迪拉姆。所以会讲阿拉伯语(其实当地人说的是一种介于法语和阿语之间奇特的摩洛哥土语,很有挑战性的),或者对情况熟悉会很有优势。

在这里忍不住想要建议有打车需求的伙伴,在市区尽量乘坐小出租车。在不得不乘大出租时,尽量选择车况良好的车,毕竟也会经常看到街上老旧的奔驰大出租上塞满了人,十分担心车子会不会下一秒垮掉……此外,这里时常有欺客套路的情况发生(志玲姐姐被索要1000迪拉姆),上车前务必与司机反复商量确认价格,如果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出尔反尔,还是要据理力争,毕竟咱出门旅游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随着手机应用的普及,现在当地很多年轻人也尝试使用网约车;如果是有计划的出行,也可以通过一些私营公司,在网上进行预约或者拨打叫车电话,传统的出租车行业也在逐渐迈向现代化。

最后,还要夸赞一下热情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可是很乐意一边带你在城中穿行,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讲述当地的故事和传统呢。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